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两个月卖了6万元,贫困户王发财为啥发财这么快?

重庆日报 彭瑜 2019-02-14 06:56

  ▲表弟谭伟说自从表哥王发财在主城有了门面,他们的腊肉买卖就越干越有劲了。通讯员 周舸 摄  

  重庆日报讯(记者 彭瑜)仅仅两个月,城口贫困户王发财卖城口腊肉就卖了6万元!王发财为啥发财这么快?2月13日,王发财告诉重庆日报记者,主要是九龙坡区九龙镇在巴国城农贸市场为他落实了一个门面,既免去了3年租金和装修费,还邀请他参加经营技能培训。

  王发财43岁,家住城口县蓼子乡金寨村,与妻子育有两个孩子,因文化水平低且缺乏劳动技能,一直就业困难,成了村里有名的贫困户。

  去年8月1日,九龙坡区第一批赴城口对口扶贫帮扶的工作人员来到蓼子乡,九龙坡区九龙镇副镇长曾玉娟挂职蓼子乡党委副书记,九龙镇也与该乡最困难的金寨村结成帮扶对子。

  “想卖城口腊肉,就怕没销路。”曾玉娟到金寨村走访了解情况时,王发财对她说,自己不会其他手艺,但腌制城口腊肉是一把好手,但就怕卖不出。

  金寨村海拔1700多米,是县级深度贫困村,盛产独活、玄参、天麻、重楼、地黄等高山中药材,高山土猪、核桃等土特产更是远近闻名。据统计,全村中药材种植规模达1000余亩,农户自行散种药材也有200余亩,并且村里还围绕中药材、生猪和核桃成立了三大合作社。但由于产业规模小、产业链条短、产业结构单一、大量年轻劳动力外出,以致全村还有贫困户64户247人、低保户17户54人、五保户4户。

  “市场是短板,虽有好的农产品但就是没销路。”曾玉娟说,为此,九龙镇为金寨村设立了20万元的产业发展基金,用来支持集体经济组织发展,解决种养大户、加工大户的创业资金周转难题,吸引外出青年返乡创业,帮助贫困群众创业;同时在辖区恒胜医药市场、巴国城农贸市场为蓼子乡提供门面,免去前三年租金和装修费,有效拓展金寨村乃至整个蓼子乡产业发展的销售网络。

  九龙镇两大帮扶举措“点燃”了王发财创业的信心。九龙镇为王发财在巴国城农贸市场2楼落实了20平方米的门面,并免除了装修费和3年6万元的租金。

  “我和表弟分了工。”为保证腊肉品质,王发财让表弟谭伟在城口老家负责收购真正的土猪肉腌制生产腊肉,自己在巴国城农贸市场门面负责销售,“产业发展基金还为我们提供了2万元的无息贷款,缓解了资金难题。”

  去年12月,王发财的腊肉店开业了,还专门制作了“九龙镇政府对口帮扶城口高山土特产专营店”招牌,开业短短两个月,他们的腊肉就卖了1000公斤,实现销售收入6万元。

  在新的一年里,王发财与谭伟计划制作1万公斤腊肉,力争利润突破10万元,“我不但要脱贫,还要像自己的名字一样发财。”

  “缺啥帮啥,帮到了点子上。”蓼子乡乡长刘关林告诉重庆日报记者,九龙镇还依托辖区的恒胜医药市场,组织中药材经销商及药农、农村经纪人双向实地考察,并在市场内为蓼子乡提供了一个门面,同样免去了装修费和前三年租金,“预计可带动中药材每亩增收300元以上。”

  

编辑唐琴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