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渝北“双晒”引发热议 临空之城奏响文旅发展强音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时间:2019-08-07 08:34:10 | 记者: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兰卓 | 编辑:柏云辉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兰卓)8月5日,重庆“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之“渝北篇”精彩上线。该区以“临空之城山水渝北”为主题,结合龙兴古镇、革命母子、统景温泉等故事,全方位展示了江北机场、印盒生态旅游度假区、巴渝古床博物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重庆创意公园等。作品上线不足1小时,点赞数就达到“300万+”。

      “晒出了文旅的温度和高度”

      “渝北不止是科技、文创、时尚、历史、美食之城,还是风光旖旎、休闲度假的胜地。”市旅游数据中心专家顾问、市旅游标准化委员会委员黄昌琪说。“双晒”作品充分展示了渝北文化和风景的温度、维度、高度,展示了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开放创新的精神、时尚新潮的元素。

      “作为一名从北京来渝北定居的艺术工作者,‘双晒’让我更加了解和热爱渝北了。”青年书画篆刻艺术家袁春亚说。这次“双晒”作品呈现出了一幅渝北水墨山水画,他也将用自己的画笔将渝北的文化和风景进一步推广传播出去,让更多人了解渝北、爱上渝北。

      文创品牌策划人、重庆马甲文化总经理罗渝说,这次“双晒”活动,让他发现了渝北丰富的文化元素——既有空港的国际时尚,又有木雕文化的传承;既有仙桃国际数据谷面向未来,还有龙兴古镇的历史时空;既有武术这样的阳刚气息,也有温泉的柔美时光,各种文化糅合在一起,营造出难得的文旅景观。

      “我为渝北多个景区撰写了赋,我深爱这片土地!”重庆市巴渝文化研究院艺术顾问、重庆人文美术会馆副馆长兼渝北馆馆长李永雄说,“双晒”晒出了渝北的气韵、气质、气场,全方位展示了渝北的山水人文,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渝北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气神。

      “我听到了家乡的强烈心跳”

      “渝北既有天生丽质的统景温泉及峡谷,更有一系列体现临空之城的新潮景点,我为渝北点赞!”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渝北区委宣传部退休干部李蜀林说。

      “我们之所以入驻仙桃国际数据谷,就是看中了渝北区作为临空经济示范区的诸多优势。”华为(重庆)DevCloud创新中心总经理程国春说,“我来渝北工作不到半年,这次‘双晒’非常震撼,让我全方位领略了渝北的美好风光和人文风景,这方热土值得更多的有志之士来安家落户!”

      据介绍,渝北“双晒”作品上线不到1小时,点赞数就达到“300万+”。

      临空之城文旅产业全面升级

      “‘双晒’既是集结号,又是冲锋号。”渝北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称,以本次“双晒”为契机,渝北将全面唱响“临空之城山水渝北”品牌。

      首先,渝北将实施重点景区提档升级工程,通过优化环境、提升景观、注入个性化氛围等对统景风景区、龙兴古镇、巴渝民俗博物馆进行品质提升,打造成为渝北文旅融合发展示范景区, 供八方游客体验温泉山水文化、古镇传统文化、巴渝文化、地域文化。

      其次,深化重大项目服务。推动统景温泉风景区5A级景区创建,加强创意公园四期建设、锣山矿山公园、巴渝乡愁和数字文化产业园落地协调与服务工作,协助重庆创意公园(广告产业园)、国盛ICE等园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积极争取中央公园北端“三馆一院一厅”落地。

      其三,加强产业示范建设。推进圣名游乐城创4A级景区,创建五谷地生态农场、问仙谷生态旅游区、花仙谷景区等一批智慧旅游乡村示范点,指导沐丰园生态农场申办乡村研学基地、智慧旅游乡村示范点,推进旅游质量认证及低碳认证在旅游企业的推广,引导和培育适合行业特点的管理体系认证。

      最后,以乡村文化振兴示范点建设为抓手,继续推进镇街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大力开展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专项治理。切实推进历史文化名村名镇的公共服务设施提档升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