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看展览、听讲座 中秋文化气氛浓 三天假期重庆市民忙充电

重庆日报客户端 黄琪奥 2018-09-24 20:00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黄琪奥 编辑 袁尚武)中秋小长假,有市民选择出游或走亲访友,但也有不少市民选择读书“充电”。9月24日,重庆日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书店、美术馆后发现,这些文化场馆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成为不少市民过中秋的新去处。

  “爱情为生活找到了坐标,它可以让平凡的生活更有味道。”“方法、运气、意志是3个关键的因素,其中方法和意志是可以人为干预的。”……9月23日,由万科观承和精典书店联合主办的”字有爱意——马家辉重庆见面会“在精典书店举行,香港作家马家辉用幽默的语言,向到场的上百名市民分享了他对爱情的看法,以及爱情保鲜的奥秘。

  位于渝中区的曾家岩书院则把越剧名家请到现场。在9月22日下午举行的《越韵赏析 弘扬经典》讲座专业越剧演员吴丽华、张爱民带领清越越剧社的演员们来到该书院,不仅表演了《西厢记》、《梁祝》等经典越剧,还讲解了水袖的表演原理,进而让到场市民了解到越剧背后的深厚文化内涵。

  位于江北嘴的龙美术馆举办的李强个人作品展同样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看展。24日下午,当重庆日报记者来到龙美术馆时,发现里面已经有不少市民,他们一边欣赏着四川美术学院教授李强新近创作的作品,一边小声交换着自己对作品的看法。“之前就听说李强是画花卉的高手,此次见了作品,才发现是名不虚传。特别是它新近创作的作品,已经不局限于简单的花卉,而是致力于探索花、草与其生长环境的关系,这种感觉真是太棒了。”市民刘萌对重庆日报记者说。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