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璧山区法院受理一起破产重整案件 该区一民营企业有望通过破产重整“重获新生”

重庆日报客户端 龙丹梅 2018-11-22 20:07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龙丹梅 编辑 周立)一家汽配制造企业因遇到暂时经营困难而资不抵债,遭遇破产危机,正当无奈时,债权人之一向法院申请了破产重整。11月22日,璧山区法院受理了这起破产重整案件,这也意味着这家已成立20多年的企业将有望通过破产重整重获新生。

微信截图_20181122201359.png

  ▲图为这家濒临破产的企业如今仍在正常生产 记者 龙丹梅 摄

  重庆市霞艺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霞艺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集研发、制造、加工、销售、总装于一体的生产型企业。其负责人董殿斌告诉重庆日报记者,公司拥有19项专利,是重庆市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还自主研发了新能源汽车变速箱总成,除在国内市场销售外,还出口印度等国家,年产值5000余万元,经营状况一直良好。但自2016年以来,公司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因资金链断裂引发了一系列劳资、债务等纠纷。“尽管公司还在正常生产,但管理人员每天应付纠纷都应接不暇,根本没有精力投入到公司的转型升级中。”董殿斌说。正当公司面临破产时,债权人之一向璧山区法院申请了破产重整。

微信截图_20181122201410.png

  ▲图为璧山法院民二庭在企业进行现场听证

  璧山区法院民二庭负责人宋晓霞介绍,破产重整是指专门针对可能或已经具备破产原因但又有维持价值和再生希望的企业,经由各方利害关系人的申请,在法院的主持和利害关系人的参与下,进行业务上的重组和债务调整,以帮助债务人摆脱财务困境、恢复营业能力的法律制度。

微信截图_20181122201843.png

  ▲图为法官实地考察企业运营情况

  “与破产清算将债务人的财产公平的分配给债权人的立法旨意不同,破产重整制度更侧重于拯救身陷困境的债务人,实现企业再建。”宋晓霞称,合议庭通过听证和实地考察,认为霞艺公司虽然资不抵债,但并非落后产能,仍然具有挽救的希望和价值,比如该企业拥有19项专利,创新意识较强;公司主打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市场前景;公司目前仍在正常运行,员工仍保留大半等。因此,合议庭对该案件予以受理,接下来,璧山法院将对霞艺公司重整计划进行审查。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