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第18批赴渝博士服务团走进奉节秀山|一周公益扫描
    重庆日报客户端 尹明工作室
    时间:2018-12-14 06:58:53 | 编辑:李振兵

    ■宪法宣传周,大渡口区九宫庙街道在九怡、百区、新工、马桑溪、庹家坳等社区巡回举办“暖冬行动·民族政策法规进社区”知识讲座,特邀专业人士结合实际案例进行授课,居民表示受益颇多。

    ■近日,渝北区两路街道16名青年党员志愿者来到天爱阁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温暖、献爱心。志愿者分为4个小组,陪老人拉家常,为老人包饺子,帮老人打扫卫生,教老人健脑保健操,让敬老院热闹了许多。

    ■日前,第18批赴渝博士服务团走进奉节、秀山并举行了重庆市青年企业家助力脱贫攻坚捐赠仪式。重庆五洲世纪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登权代表企业向奉节、秀山分别捐赠价值20万元的精品图书,为贫困山区儿童奉献爱心。

    ■11月29—30日,重庆市渝中区静水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分别在上清寺街道学田湾社区和石油路街道煤建新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趣味挑战赛,以游戏的形式增加青少年的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垃圾分类的意识。

    ■11月30日下午,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的两百余名辅导员和合川区育才小学师生,在重庆大学“音为爱国”志愿服务协会组织下,参加了重庆市2018年乡村学校少年宫“寻根乡愁,留住农耕”成果展示活动。

    ■11月26日至12月1日,在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九龙坡凤池荷语职业培训学校以及重庆巴南企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支持下,重庆市冬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双碑勤居村社工站开展了重庆市残联技能培训花艺项目第四期系列活动,为精神障碍患者实现居家创业的愿景助力。

    ■12月2日,50多名绿山墙的环保志愿者在江边捡拾垃圾,对游人进行环保宣传。

    ■12月2日,翠云街道福安社区居委会、渝北区益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让爱行动起来”2018年国际志愿者日暨全家总动员家庭日活动,以两人三足、搭桥过河、珠行万里、投石问路、趣味拔河等互动环节,增强邻里互动,促进社区融合,传播志愿服务精神。

    ■12月4日,大渡口区八桥镇逸景社区开展“丝网花义卖”爱心公益活动,社工和居民亲手创作的丝网花义卖后,将用于购买儿童书籍,赠送给辖区贫困儿童。

    ■12月5日,渝北区龙山街道旗山路社区党委携妇联、团支部、科协在社区开展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知识讲座。专业律师围绕老年人日常遇到的赡养、财产与遗嘱、再婚等法律问题,结合典型案例展开分析讲解,帮助老年人提高法律意识。

    ■近日,大渡口区第二人民医院联合建胜镇回龙桥社区,为社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建胜镇与大渡口区第二人民医院属于共建单位,从11月起,医院会在固定时间派出医生下基层为老人免费体检,还可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体检。

    ■12月8日、9日,乐此公益青少年志愿服务队200余名小志愿者,走进重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大渡口区革新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表演节目和开展互动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欢乐。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联、中志联等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四川德阳落下帷幕。全国59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公开评审和路演答辩的方式角逐大赛的金银奖项目。最终,由团市委推荐的3个项目获金奖。

    尹明工作室出品 电话 17783700117 邮箱 szshzx11@163.com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