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老党员历时3个月 写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百米书法长卷

重庆日报客户端 张莎 2018-10-02 18:08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张莎 编辑 余虎)10月2日,长达百米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法长卷在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阳光社区展出,吸引许多市民驻足观看。这幅百米长卷由72岁的老党员、书法爱好者张孝文历时3个月书写完成。

  张孝文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又适逢国庆佳节,作为老党员,他想做点贡献,让身边的市民感恩幸福生活,受受教育、鼓鼓劲儿。“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也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旗帜。将改革进行到底,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的一个明确要求。”

  三个月前,张孝文开始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的《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摘录下7、8000字的经典语录,如“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等。他又花半个多月时间,将这些经典语录以楷书和行书抄写下来,形成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百米书法长卷。

  据了解,国庆期间至今年底,这幅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百米书法长卷将在春晖路街道各社区巡展。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