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解放碑有一座记录重庆发展变迁的小型纪念馆,快来打卡!

重庆日报客户端 匡丽娜 2018-08-15 16:00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 (记者 匡丽娜 编辑 袁尚武)“这里真像是一座记录重庆发展变迁的小型纪念馆!”“在这里,我可以把解放碑‘寄’出去啦!”8月15日,解放碑主题邮局正式亮相,这座取名为“一座记忆重庆的邮局”推出DIY明信片打印制作、特点景点纪念邮戳收藏等特色服务,受到市民和游客追捧。

  ▲解放碑、洪崖洞、长江索道等重庆热门景点风光明信片受到青睐。 记者 熊明 摄

  上午9点,位于渝中区民权路3号的解放碑主题邮局刚刚开门,一下就吸引了市民和游客的目光,几分钟不到邮局内便挤满了人。重庆日报记者看到,主题邮局内分设了老邮票、老重庆风光、文创旅游纪念品等展区。光是重庆特色风光明信片便有近100种,内容不仅囊括了洪崖洞、解放碑、重庆长江索道等热门景点,还有各类老重庆城市风貌图片。

  ▲解放碑、洪崖洞、长江索道等重庆热门景点风光明信片受到青睐。 记者 熊明 摄 

  “这些明信片真有特点,它们就像是一部微缩重庆城市发展变迁记录片,我特意选了几张寄给朋友。”来自浙江的女孩叶思佳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来重庆,被独特的城市风貌深深打动,想让朋友也看到这些美景,所以给他们寄了几张明信片。她还特意在每张明信片上分别盖了洪崖洞、解放碑、重庆长江索道等景点的纪念邮戳。

  “我是在洪崖洞长大的地地道道重庆人,看到这些老图片,特别亲切。”60多岁的周女士在主题邮局挑选了几张老重庆街景的明信片,她说要把它们作为纪念品收藏起来。

  “主题邮政的取名源于厚重的历史,意在以邮政文化的方式,记录重庆城的前世今生,镌刻下重庆城的发展变迁。”据渝中邮政相关负责人介绍,解放碑厚重的人文历史与中国邮政的发展息息相关。解放碑建成于1941年,后更名为“抗战胜利纪功碑”,建国后由刘伯承改题为“重庆人民解放纪念碑”。该负责人称,“以前,解放碑一带因有一官办邮局而被叫做“督邮街”, 如今,解放碑一带已成为商业中心,设立解放碑主题邮局就显得特别有意义了。”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