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助力脱贫攻坚 重庆最大规模慈善信托成立

重庆日报客户端 黄光红 2019-01-09 15:38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黄光红)截至目前重庆市规模最大的慈善信托——“重庆信托·隘口镇扶贫济困慈善信托”成立了。1月9日,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重庆信托)介绍,该慈善信托委托人为重庆市慈善总会,信托初始规模为180万元、存续期为5年,信托资金将主要用于对秀山县隘口镇的产业项目支持、扶贫资助和救济。

  隘口镇位于秀山县西南部,是重庆市的深度贫困乡镇之一。这里距县城25公里,基础设施滞后,发展要素短缺,发展水平不高。

  对此,重庆市慈善总会首次以慈善信托的形式助力隘口镇脱贫攻坚。重庆信托作为受托机构,不收取任何管理费,所有资金和产生的投资收益将全部用于精准扶贫事业。

  重庆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慈善信托在推进精准扶贫过程中有诸多制度优势。一方面,慈善信托可以为扶贫汇聚更多资金资源。并且,在信托机构专业管理下,可以实现扶贫资金的规范运作、保值增值;另一方面,慈善信托较一般的慈善计划更加精准高效,能够实现持续稳固长期投入,防止返贫。

  未来,重庆信托将进一步探索更多领域、更新模式的慈善信托,全面提升慈善信托扶贫效果,为重庆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