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盆景花艺展将亮相城市花博会

重庆日报客户端 曾立 廖雪梅 2018-10-28 17:27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曾立 廖雪梅 编辑 郭晓静)重庆日报记者10月28日从首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简称“城市花博会”)组委会获悉,11月7日,位于江北嘴中央商务区的盆景花艺展,将在城市花博会惊艳亮相,为盆景、插花爱好者们带来一场植物美学的视觉盛宴。

  150件盆景作品参展

downLoad-20181028172607.jpg

  盆景是中国传统的艺术珍品,在我国已有上千年历史,深受广大市民喜爱。

  据介绍,为办好此次城市花博会盆景艺术展,市园林行业协会、市花卉盆景协会组织专家,以构筑精致、造型生动、层次分明、内涵丰富、立意新颖、命题贴切、搭配得当、造型独特为标准,共选出树桩盆景、山石盆景、水旱盆景、小品组合等共150件作品参展。

  参展作品中不仅包含中国高级盆景艺术师、重庆盆景艺术大师陈荣国和裴家庆带来的《川江号子》《眠琴绿阴》等作品。重庆市花卉盆景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盆景艺术大师田一卫也将携作品《巴山魂》《松下把盏忆当年》参展。

  插花艺术展现“丰收”主题

downLoad-20181028172612.jpg

  据介绍,本次参展的插花作品分为命题作品“丰收”和自由作品,共有121件作品参展。很多参展选手在重庆、全国插花艺术展乃至国际花艺赛中取得过佳绩,具备较高园艺插花水平。

  作为本届城市花博会的东道主,江北区城管局也将选送命题式插花作品《穰穰》和自由式插花作品《春韵》《破茧》3件作品在盆景花艺展区进行展示。

  据江北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选送的作品将通过插花艺术体现江北区以“绣花精神”致力于城市管理,在打造整洁有序市容环境、美化靓化增绿添景、智慧城管等城市品质提升方面取得的成效,以“行千里.致广大”的美丽山水城市形象,喜迎四方来客。

  专家教你生活中的植物美学

downLoad-20181028172617.jpg

  如何利用鲜花和绿植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重庆市花卉盆景协会插花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莉认为,插花和盆景都是一门生活美学,人们可以从中更好地感知大自然的美丽,感受四季变化与时光流逝,感悟生活的美好。

  因此,每逢节假日,大家可以用花卉赠送亲朋好友表达情谊,传递美好。如,杜鹃盆景、蝴蝶兰、大花惠兰、红掌、石斛兰、红运当头等在冬季盛开的花卉,就是年宵盆栽花卉主流。

  另外,王莉建议,在家居软装、空间布置时,花卉的选择要根据居室的风格和色彩而有所不同,同时要根据空间来选择植物的大小,也要兼顾采光情况来选择喜阳或耐阴的绿植。比如现在很受欢迎的琴叶榕、发财树、幸福树、梓木苏等绿植,就需要摆放在空间大、采光好的靠窗位置,而龟背竹则喜欢温暖潮湿的环境,夏季需避开强烈的光照,但冬季应光照充足。

downLoad-20181028172621.jpg

  组委会同时发布温馨提示:城市花博会期间,江北嘴中央商务区车流、人流量将会剧增,交通压力增大。届时,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及周边区域将实施交通管制措施,请广大市民尽量选乘公交、轻轨等公共交通方式,绿色文明出行,注意出行安全。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