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大剧院至重庆IFS国金中心 城市花博会期间将开通免费接驳车

重庆日报客户端记者 曾立 廖雪梅 2018-10-24 17:51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曾立 廖雪梅 编辑 郭晓静)重庆日报记者从首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简称“城市花博会”)组委会获悉,11月7日—11月12日,城市花博会召开期间,重庆大剧院至重庆IFS国金中心将开通免费接驳车,上午10点至晚上10点,每20分钟发车一班。

  本届城市花博会,除了设有“大剧院-江北嘴中央商务区中央公园”主展场外,还在重庆IFS国金中心设立了“渝见山茶”分会场。

  “渝见山茶”分会场有何特点,市民在这里看什么?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称,“‘渝见山茶’分会场与主展场的五大主题、九大展区都不同,这里至少有两大看点。”

  第一个,是巨型大熊猫与山茶花组成的“LOVE.FOUND.”全新原创城市艺术装置。

downLoad-20181024175101.jpg

  ▲“LOVE.FOUND”城市艺术装置

  据介绍,该艺术装置是由意大利知名艺术家、建筑师西莫内·卡雷纳和华裔艺术家许亦宏,历时300多天精心打造而成。长约12米、重约7吨的巨型雕塑大熊猫,慵懒地“趴”在重庆IFS国金中心的楼顶,手拿一朵山茶花,“深情”的目光落在前方的绿地上,优雅挺拔的钢制树杆和树枝上点缀了100朵大小各异的红色山茶花。

  “山茶花是重庆市花,在巴蜀地区栽培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在重庆,山茶花寓意着重庆人的侠骨柔肠,热情奔放,是重庆人勇敢拼搏的代表。”据设计师介绍,巨型山茶花树彰显着勃勃生机,大熊猫手持一朵山茶花,寓意中国的友谊大使向世界展现重庆之美。同时,该塑像也鼓励大家积极寻找幸福,并与他人分享对生活的热爱。这也正好契合了本届城市花博会“花卉与城市”“花卉与生活”等主题。

  第二个看点是“Follow Me To牵着我,游重庆”系列照片展。

downLoad-20181024175112.jpg

  ▲“Follow Me To牵着手,游重庆”之IFS

  近日,风靡全球的牵手照摄影师、来自俄罗斯的旅拍夫妻Murad Osmann及Nataly Osmann来到重庆。从经典地标解放碑,到热门景点洪崖洞;从重庆夜景新高地鸿恩寺,到重庆著名道观南山老君洞……Murad Osmann夫妻以其独到的视角,创作出“牵着我,游重庆”的惊艳之作,展现出这座城市的古老与现代的包容,重庆之美再次聚焦世界目光。

  10月25日-11月25日,“Follow Me To牵着我,游重庆”系列照片展将在重庆IFS L2层中庭展出,成为贯穿整个城市花博会的别样乐章。市民可前往免费参观,欣赏不一样的重庆城市风采。

  为方便市民从主展场到“渝见山茶”分会场,城市花博会期间,重庆大剧院至重庆IFS国金中心将开通免费接驳车。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