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陈敏尔:不断增强疫情防控的科学性有效性 切实提高经济社会发展的统筹水平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帆 张珺 2020-02-14 19:45

陈敏尔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不断增强疫情防控的科学性有效性

切实提高经济社会发展的统筹水平

唐良智出席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杨帆 张珺)2月14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疫情防控的科学性有效性,切实提高经济社会发展的统筹水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唐良智,市领导吴存荣、张鸣、刘强、王赋、莫恭明、段成刚、陆克华、屈谦、熊雪出席。

  会上,万州、奉节、城口、綦江、巴南、酉阳等区县党委主要负责人围绕加强密切接触人员集中隔离、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发言。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了再动员再部署,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坚决落实。要深刻领会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总体评价,充分认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深刻领会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的科学判断,一点也不能盲目乐观、一点也不能放松懈怠,继续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深刻领会抓好疫情防控重点环节的重要指示,加强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深刻领会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部署要求,加强工作统筹,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陈敏尔强调,要切实提高各项防控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要进一步提高治疗水平,按照“四早”要求和“四个集中”原则,千方百计提高治疗效果,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广大医务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治一线,要继续加强对他们的关心爱护。要进一步提高集中隔离程度和管理水平,加强密切接触人员筛查溯源,规范人员转运,加强科学管理,搞好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要进一步提高检测排查效率,加快疑似病例、密切接触人员、有发热症状人员等重点人员检测排查速度,早诊断、早排除。要进一步提高社区、村庄居家人员管理和防控水平,确保管得住、服务好,确保必需的人员进出和正常生活秩序。要进一步提高交通流动管理的有效性,加强流量监测和运力调控,确保交通运输畅通,坚决杜绝一关了之、一停了之。要进一步提高物资保障调度水平,加大各类物资生产、采购和统筹分配力度,全力保障医疗防控物资供应,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解决好部分农产品出村进城的问题,确保生活必需品可持续供应。

  陈敏尔强调,要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以区县域为单元,确定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不搞“一刀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着力提高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统筹水平。要进一步提高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调度水平,严格落实区县属地责任、行业部门属事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复工复产的节奏力度。要进一步提高城乡运行的管理水平,加强水电气等供应保障,精准做好社区、村庄有序管理,持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进一步提高社会舆情引导和社会情绪疏导水平,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有效开展社会心理辅导。要进一步提高疫情对经济影响的分析研判水平,加强政策研究,引导国有企业发挥带头带动作用,加强对广大中小企业的支持服务。要进一步研究提出促进经济快速恢复、有序运转的对策举措,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服务消费提质扩容,强化就业服务保障,支持外资外贸发展,抓住机遇、加大力度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各地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全力奋战,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懈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唐良智指出,要切实加大集中隔离力度,坚持全面推进、应隔尽隔,确保各环节安全有序,提高隔离点管理水平,做好医疗服务、防护管理、生活保障、垃圾污水处理等工作,体现人文关怀,做好被隔离人员心理疏导。要切实加大发热门诊和药店的管理力度,严格登记管理,确保对疫情防控重点人员管得到位、管得有效。要持续推进社会面排查管控,推进“包点式”、滚动式排查,加大排查密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住住宅小区和交通等重要关口,坚持依法防疫。要推动分区分级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风险评估,拿出因地制宜的防控举措、差异化的经济社会发展政策。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会。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