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陈敏尔在指挥中心连线一线医护人员时强调 发扬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立新功 唐良智参加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杨帆 张珺 2020-02-04 23:49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杨帆 张珺)2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长陈敏尔来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中心,与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援鄂医疗队队员实时视频连线。陈敏尔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他强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医务工作者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为生命护航,全市人民牵挂着你们。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奋力拼搏,发扬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立新功。

  市委副书记、市长、执行总指挥长唐良智,市领导吴存荣、王赋、屈谦参加。

  疫情发生后,我市先后组建3批次援鄂医疗队,陆军军医大学抽组医疗队,400多名医护人员从重庆千里驰援湖北,投入疫情抗击一线。视频里,奋战在救治前线的医疗队员斗志昂扬。每天工作多长时间,救治效果怎么样,生活保障是否到位,有什么困难需要支持解决……医疗队在前线战斗中的每一个细节,陈敏尔都关切询问、深入了解。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陈垦告诉陈书记,投入疫情抗击后,队员们纷纷请战,要求到最艰苦的地方战斗。医疗队与湖北人民风雨同舟、并肩战斗,出色完成各项医疗救治任务。陈敏尔动情地说,你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带着3400万重庆人民的深情厚谊出征湖北抗击疫情最前线,义无反顾投入疫情防控,用生命和汗水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彰显了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家乡人民每天都在关注你们、时刻都在牵挂你们,期待你们捷报频传。陈敏尔叮嘱队员认真履职尽责,科学精准施治,圆满完成好阻击疫情的光荣任务,同时做好防护措施,保护自身安全,注意劳逸结合。陈敏尔说:“感谢你们,并通过你们向援鄂医疗队全体成员、向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全体成员表示问候。大家辛苦了!全市人民盼着你们平安归来、凯旋归来!”

  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是我市救治定点医院,已收治100多名确诊病例。视频里,医护人员身着蓝色防护服、白色护目镜和口罩有序工作。陈敏尔察看医院工作环境,同医务人员了解病患救治情况。看到大家对下步医疗救治工作充满信心,陈敏尔为他们点赞。他说,你们用自己的牺牲和奉献守护着群众健康,给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信心、带来力量。希望继续发扬博爱精诚、救死扶伤的优良传统,在抗击疫情战场上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重庆三峡中心医院承担着渝东北片区确诊患者的集中收治任务,成功治愈我市首个患者,很快又将有患者治愈出院。陈敏尔听后十分高兴,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他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医疗救治任务十分繁重。希望你们继续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医护骨干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医疗救治水平,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立新功。

  陈敏尔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医疗队全体队员和全市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向默默支持他们工作的亲人表示衷心感谢。全体医护人员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关心关怀。大家举起右拳,铿锵有力地说:“请全市人民放心,我们一定牢记医者使命,扛起重大责任,竭尽全力、精心救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陈敏尔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医护人员冲锋在前,夜以继日战斗在防控一线,你们的健康安全是全市人民深深的牵挂。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全市人民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你们守护好患者,我们照顾好你们的家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大家在前线全心投入战斗。

  随后,陈敏尔听取了我市贯彻落实全国防控物资暨春运错峰返程运输保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听取落实国务院专项督查组反馈意见情况的汇报。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调度,进一步落实好应对返程高峰、保障防控物资、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必需的交通物流能力和交通流动监测措施到位,确保医疗、防控物资有力保障和群众生活必需品稳定供应。要切实抓好国务院专项督查组反馈意见的落实,对防控工作实践中好的做法继续坚持,需要改进的措施抓紧研究、及时调整,更加扎实有效地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