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医科大学推出《重医战疫》MV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李星婷 2020-04-03 21:02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星婷)4月3日,为讲述在一线抗疫的重医人故事,重庆医科大学推出《重医战疫》MV,用珍贵的画面和动人的音乐记录医者仁心。

  64年前,以著名传染病学家钱惪教授为首的西迁先驱们创建了重庆医学院,一批传染病学、呼吸病学专家扎根巴渝大地,他们将毕生心血献给了传染病防治事业,也奠定了重医人的“战疫”基因。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共有269名重医人奔赴湖北孝感和武汉,还有不少重医的白衣战士冲锋在重庆战疫前线,担负起防控重任,筑起生命的屏障。

  为此,重庆医科大学宣传部花费20多天时间,制作《重医战疫!从不缺席 与你同在》MV这段4分多钟的MV从上医西迁的多位著名传染病学家开始,用大量镜头和画面叙述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重医广大医护人员逆行战“疫”、科技人员火线攻关研发出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或搭建抗体快速筛选技术平台等故事,体现了重医人在重大公卫事件中勇于担当与卓越的作为。

  “重医感染科(传染科)对传染病的防控防治与科研历来是强势专业之一,不乏国内资深享负盛名的历代专家团队,为母校点赞!”“从医,从一!医者仁心,大爱无疆。”该MV推出后,赢得不少医护人员和广大读者的点赞。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