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警方举行“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宣传展

重庆日报 周松 2019-12-03 18:22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松)为加强市民对食药环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12月3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重庆市公安局在九龙坡区巴国城广场举行“警民携手同心 共建共治共享”全国公安机关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宣传展。来自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药监局、市知识产权局、市烟草专卖局的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群众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5a82b34decb3782bd60a91d9893b65bf.jpg

  活动现场,此次宣传展通过集中展示、知识竞答、识假辨假等形式,强化市民对食药环违法犯罪的认识,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到打击整治食药环假违法犯罪中来。

e465e762aae919c28c44fdc0bed5cf9c.jpg

  在展示专区,展板上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展示了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委、市教委等部门集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和公安机关打击食药环违法犯罪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向市民普及问题食药品及其他假劣商品的危害,引起群众高度关注。

  在咨询专区,现场的公安民警和相关法律工作者,为群众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并就如何识别假冒伪劣产品、发现环境突出问题,为群众做耐心解答。市烟草专卖局以及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江小白、鸽牌电缆、西南盐业等知名企业的工作人员,还带来了真假样品,一一为群众讲授如何辨别真伪。

94df49d3e9c2461516aa90b4b5253b86.jpg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7月公安部部署开展集中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和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以来,重庆警方联动多部门通力合作,坚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成效显著。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对食药环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同时会同生态环境、市场监管、药监等相关部门,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市民防范举报食药环违法犯罪。

编辑田抒航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