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师范大学启动“两讲”故事会宣讲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李星婷 2019-11-23 19:42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李星婷)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举行纪念“11·27”革命烈士殉难70周年暨重庆解放70周年“浩气长存”故事会,10位同学宣讲了10名革命志士的故事。接下来,重师宣传团的同学们还将走进各学院,举行8至10场“讲红色故事 讲革命精神”故事会。

▲纪念“11·27”革命烈士殉难70周年,重庆师范大学“两讲”故事会宣讲现场(重师供图)

  沈安娜在革命形势最危急的时刻投身地下情报工作,机智的她在敌人阵营里勇敢地战斗了14个春秋,送出一份份绝密情报;韩子栋被国民党先后关押于多处秘密监狱,度过14年牢狱生涯的他,没有吐露半句党的机密……当晚,在重庆师范大学综合楼演播厅,来自重师文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的10名同学担任故事员,辅以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个个老电影片段,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10个红色故事。

  “‘11·27’革命烈士殉难70周年暨重庆解放7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我们举行这场故事会旨在让同学们在‘两讲’宣讲中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重师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学校从新闻中心和广播台挑选了10位文艺骨干进行培训,在“两讲”活动故事汇编的文字基础上丰富后形成讲稿进行宣讲,“这是首场宣讲,接下来还将走进部分学院、重师附中、重师附小等进行宣讲。”

  “用讲故事的方式可以让当代大学生更真切地了解革命先辈们的事迹,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贡献的信心。”该校2019级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潘唐芳说,今后自己会踏踏实实地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