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进博会|重庆交易团举行专场签约 集中签约一批重点项目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杨骏 实习生 何春阳 2019-11-07 20:53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杨骏 实习生 何春阳)11月6日-7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重庆交易团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了集中签约活动。

  据了解,两场集中签约活动,采购商品类别涵盖高端装备、汽车零部件、保健品、母婴用品、医疗用品、冷冻牛肉等多个领域,将为重庆市民带来高品质生活,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

微信截图_20191107210404.png

  ▲重庆交易团举行集中签约 记者 杨骏 摄

  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许新成称,本届进博会,重庆市交易团组织多家采购商参会。相较去年,重庆交易团今年的采购数量更多、类别更丰富、质量更好,将对重庆的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消费水平提升,服务供给提质。

  他还表示,上一届进博会,更多是政府邀约企业参展;而在本届进博会前期组织工作中,企业变得更加积极,甚至有不少企业主动找上门,希望参与进博会。

  “前不久,重庆召开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推进大会,对全市开放发展进行了部署。此次重庆组织交易团参加进博会,也是对大会的一种落实。”许新成表示,重庆将继续积极融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和对外开放格局,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新闻多一点》》

  进博会上,重庆交易团采购了些啥?

  记者 杨骏 实习生 何春阳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是世界唯一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博览会。采购,便成为各大交易团参与进博会的重要议程。

  本届进博会,重庆方面组织了32个交易团参加,也签约了一批项目。那么,本届进博会上,重庆交易团主要采购了些什么东西?

  医疗产品是重点采购领域

  在重庆交易团举行的专场签约中,医疗产品是主要的采购产品,不少重庆的医院在本届进博会上收获颇丰。

  比如,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分别与佳能医疗系统(中国)有限公司、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将从两家公司采购X射线计算机体层摄影设备(CT)。

  再如,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医科达(上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签署了采购医疗设备的订单;涪陵区中心医院与豪雅株式会社、波科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签约,将采购纵轴超声胃镜和施磨介入治疗仪;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将从通用电器医疗系统贸易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处采购CT设备。

  市卫健委方面表示,当下,人们对医疗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很多医院都有购买先进医疗设备的需求。本届进博会前,市卫健委便组织医院等机构与企业进行初步对接,起到了积极的效果,也便有了本届进博会期间的采购情况。

  开放通道促进食品采购

  11月7日下午,第二届进博会期间,重庆市冷冻食品行业协会和阿根廷商会在上海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重庆市冷冻食品行业协会将从阿根廷方面采购1万吨牛羊肉及海鲜冻品。预计在明年2月,将有前期5000吨左右的牛羊肉通过海运运至重庆。

  “阿根廷的肉类产品世界有名。我们希望能够为重庆市民提供更优质的肉,让大家吃得更放心、安心。”重庆市冷冻食品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如此表示。

  事实上,以肉类为代表,本次重庆交易团中,有不少采购订单都是食品类。

  比如,在重庆交易团专场签约中,重庆锦上旭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与巴西的JBS SA公司签署进口去骨冷冻牛肉的采购合同;重庆宏台祥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与新加坡kaimay Trading Pvt Ltd公司签订预包装食品订单。

  另一方面,母婴等产品也成为本次重庆交易团采购的“主流”。

  11月5日,渝欧股份与世界婴幼儿食品巨头签约,将采购亿元采购大单;11月6日,重庆尼尔森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澳大利亚南极海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魔法灯国际有限公司、澳恩公司签订了采购母婴用品、婴幼儿奶粉的订单。

  市商务委副主任许新成表示,随着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加快,中欧班列(重庆)、“陆海新通道”等开放大通道为重庆提供了更多物流选择,重庆整体开放物流通道越发完善,这便使一些商品能够更容易地进入重庆市场。本届进博会上,肉类食品、母婴产品的签约,便是一大体现。

  汽车领域热度不减

  汽车是重庆的支柱产业之一,在本届进博会上,汽车类的采购也是重要组成部分。

  比如,重庆供销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在11月6日的重庆交易团专场签约中,与ART改装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拟采购奔驰改装车、迈巴赫等汽车整车。

  汽车零部件采购,也是汽车产业方面采购的重点。比如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五十铃自动车株式会社签约,将采购一批汽车零部件;长安福特与福特汽车签署了上亿美元的零部件采购协议。

  长安福特方面称,借助本届进博会,他们将采购一批零部件,并以此为契机,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产品研发制造体系,到2021年底陆续投放多款新产品。

  多个领域有收获

  重庆日报记者发现,除了几大主要采购领域外,重庆交易团还在多个领域实现了收获。

  比如,以重庆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为代表,在本届进博会上,采购了一批铁矿石、生铁等原材料;重庆新红旗缸盖制造有限公司采购美国哈斯机床的速控机床等工业产品。

  此外,本届进博会上,重庆交易团还签署了一些旅游产品。比如,市文旅委牵头组织企业,在本届进博会上进行了一系列签约,主要集中在旅游康养产品、旅游线路资源产品等。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