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第二届中新金融峰会11月4在渝举行 国内外专家将围绕金融科技展开对话

重庆日报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王天翊 2019-11-03 06:33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王天翊)11月4-5日,第二届中新金融峰会将在重庆举行。峰会期间,江北嘴投资集团和富民银行将联合承办中新金融科技合作展望暨江北嘴金融科技高峰对话活动,围绕内陆开放与中新金融合作、金融科技等一系列前沿问题深入对话。

  “在中新金融峰会上举办中新金融科技合作展望暨江北嘴金融科技高峰对话活动,凸显了两江新区作为重庆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长江上游金融中心核心区的地位。”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介绍。

  作为两江新区重点培育的对外开放平台之一,江北嘴正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及两江新区的部署,加大金融创新服务力度,全方位打造重庆金融发展高地。

  江北嘴投资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江北嘴金融中心实现金融增加值94.3亿元,同比增长9.2%;金融资产规模已突破1.4万亿元,占重庆市总规模的25.27%。

  目前落户江北嘴的金融企业超过230家,其中包括中国银行、重庆农商行、中国人保等全国或区域总部64家,韩国友利银行、中新互联互通基金等外资金融机构总部5家。

  而在政策层面,江北嘴也受益良多,先后成为两江新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核心区。

  金融机构的争相抢滩落户,最直接地反映了这3大政策红利给江北嘴带来的积极影响。据统计,仅在今年上半年,就有556家企业落户江北嘴。

  秦淑斌表示,下一步,两江新区将加大重量级、功能型金融机构的聚集力度,吸引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金融机构在江北嘴设立全球总部或区域性总部,同时加快引进新兴金融和准金融服务机构,完善“全牌照”金融机构门类,加大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力度。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