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中国音乐学院全国考级大赛总决赛首次来渝举办

重庆日报全媒体 赵迎昭 2019-10-05 21:06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赵迎昭)10月5日,中国音乐学院第八届全国考级大赛总决赛在重庆谢家湾小学开幕。中国音乐学院考级大赛是目前国内音乐方面的专业赛事,这是它举办22年来,首次将总决赛举办地设在西部地区,也是首次走进重庆。

binary_middle (71).jpg

  ▲教学示范展演现场人气爆棚。 受访者供图

  本届总决赛由中国音乐学院和九龙坡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韵(重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赛共设置钢琴、声乐、古筝、打击乐等40多个专业,经过全国76个赛区的初赛、复赛,最终选拔出来自全国各地的6700余名选手来渝参加总决赛。总决赛为期2天,邀请到72名专业评委,为比赛提供专业、公平的评判。

  总决赛现场还举行了教学示范展演。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的歌声拉开了演出的序幕,两个小时的音乐节目为选手及家长带来了视听享受。

binary_middle (72).jpg

  ▲中国音乐学院第八届全国考级大赛总决赛教学示范展演现场,男高音石倚洁在进行演唱。受访者供图

  重庆日报记者现场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精神饱满,享受这次让自己成长的契机。来自山西的古筝选手杨婧宇说,她学习古筝3年,期待在总决赛中展示自己的才艺。贵州某音乐培训机构校长黄啸表示,中国音乐学院考级大赛这一高水平的音乐赛事,将让参赛的孩子们收获自信与成长。

  九龙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致力于打造各类高水平的艺术赛事,推动该区高质量发展,焕发迷人的魅力。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