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营商环境好不好 来看这些重庆企业怎么说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刚2019-09-06 07:06

  “正是得益于重庆高效、透明、公正、健康的营商环境,我们才会在发展中求创新,在创新中谋发展,走出一条自信的创新创业之路。”说这话的,是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金明。

  9月5日,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经济网等10余家全国主流媒体走进重庆,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上,杨金明表示,正是受益于重庆良好的营商环境,再升科技近年来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其中出口业务复合增长率达到42%,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37%。

  有着同样感受的,不止再升科技一家企业。座谈会上,重庆零壹空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畅说,正是在重庆各级各部门的扶持下,企业在较短时间内得以做大做强。首先是产业生态的培育,两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已经聚集了一大批航空航天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为企业间的协作创造优良条件;其次是资金扶持,零壹空间在两江新区成立了合资公司,两江集团下属航空投资集团出资8000万元,解决了其资金难题。

  “地方党委政府对我们的阳光雨露确实很多。”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兴明说,仅去年,他们享受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就接近亿元。

  更重要的是产业政策。去年,我市出台关于汽车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以及加快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政策利好下,小康获得了网约车牌照。资金支持方面,该集团相继获得两江新区和沙坪坝区的政府基金9.6亿元和5亿元支持,解决了燃眉之急。

  重庆巨科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义举了一个例子。去年,市公安局领导带队到他们园区调研,得知园区门口汽车开得非常快,对工人生命安全带来威胁时,马上就安排干警解决问题。很快,园区就安装了电子监控,严查超速。

  “重庆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家感到安心和放心。我也有朋友在美国,叫跟我一块移民去,我说这么好的条件,这么好的态势,移什么民呢,我在这里感觉很放心。”蒋义说。

  重庆市华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邹宇说,近年来,重庆营商环境有了三方面的明显变化。一个是职能部门的办事效率明显提升,没有吃拿卡要的现象,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二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尤其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监管更强、服务更优,更大程度地激发了民营经济的活力。三是企业的创新创业环境更加宽松,重庆出台了一系列鼓励科技创新的技术,让企业的创造力更为旺盛。

  重庆瑞高医疗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法务部负责人黄莉,是渝北区人大代表,也是龙山商会副秘书长,她了解到更多企业家的心声。通过和企业家的交流,她的感受是“企业家们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政府是在办实事,不是流于形式,他们明显的感受到事好办了,办事人员的脸好看了,办事的通道更畅通了。企业向政府反映的困难情况,一般都能得到解决,就算有些问题政府确实办不到,也有一个说明,这让企业家们有很好的获得感”。

  和其他企业家比起来,重庆南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乔道对重庆营商环境的感受,似乎更深一些——正是得益于政府的帮扶,他才走上了创业之路。“创业的时候,我找到原江北区微企办反映自己的资金困难。政府部门当天就联系了重庆银行,3天时间,我就拿到20万元的贷款,当年就开发出了第二代智能安全帽,企业实现了盈利。”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