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首条电动扶梯崖壁步道29日开放

重庆日报全媒体 廖雪梅 2019-07-28 21:49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廖雪梅)魔幻山城又添一条高品质步道了!7月28日,来自重庆市渝中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消息称,连接化龙桥和大坪九坑子的大化步道已于近日完工,计划29日对外开放,这将是重庆首条电动扶梯崖壁步道。

  大化步道起于渝中区大坪九坑子经纬大道,止于化龙桥瑞天路,长约400米。大化步道是一条依山而建的崖壁步道,它的上下落差达到了100米左右。为方便沿线居民上下,这条步道设置了14台电动扶梯,上行和下行各7台,市民通过大化步道从化龙桥到大坪,仅需大约10分钟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化步道的顶部大坪九坑子出入口旁,还新建了一座停车场,面积约1600平方米,设有停车位约40个。

  大化步道不仅贴心便民,它的“颜值”还非常高。这条步道沿线的景观绿化面积超过了1万平方米。漫步在大化步道上,市民可看到三角枫、九重葛、迎春、红叶石楠、茶花、桂花、夏娟等植物,部分步道旁还种植了成片竹林,将步道掩藏在“竹林深处”。

  不仅如此,大化步道还是市民观江赏景的好去处。从这条步道顶端的观景平台往外看,嘉华大桥和正在建设的重庆地标性建筑——“嘉陵帆影”都尽收眼底。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