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全市邮政快递行业劳动技能大赛举行 90位“快递小哥”同台竞技

重庆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周尤 实习生 袁凯 2019-07-23 18:55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首席记者 周尤 实习生 袁凯 编辑 商宇)多物品收寄、送路线设计、智能快件箱操作、总包接收处理、快件分拣、快件安检……近日,由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和市总工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全市邮政快递行业劳动技能大赛在重庆邮电大学校园举行,来自8支参赛队伍的90位“快递小哥”同台竞技。

  据悉,参与本次大赛的快递员和快件处理员将分别进行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的比赛,理论知识成绩占总成绩的30%,操作技能成绩占总成绩的70%。其中,理论知识竞赛包括基本知识、专业知识和新知识新技术;操作技能竞赛则包括为快递员设置的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智能快件箱操作项目和为快件处理员设置的总包接收处理、快件分拣、快件安检项目。

  “我参加过大大小小的快递行业竞赛五六次,只是这次理论考试中的新业务新技术之前没怎么接触过,考试的时候比较紧张,但总体还是比较有信心的。”来自中国邮政的快递员秦亮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竞赛分别为快递员和快件处理员设置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奖励2800元,二等奖奖励2500元,三等奖奖励2200元。获得一等奖的选手,且为工会会员的,将优先按程序推荐申报2020年度“重庆五一劳动奖章”,此外,还将根据比赛成绩选派两种职业各两名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

  当天,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结束后,在重庆邮电大学风雨操场篮球馆举办了闭幕式及颁奖仪式。快递员组中,来自中国邮政的石全获得一等奖;快件处理组中,来自中国邮政的何华军获得一等奖。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