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第四期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营开营

重庆日报客户端记者 申晓佳 2019-07-11 18:45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申晓佳)7月11日,由市科协主办的第4期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营开营。本期科技营的主题为“立志益智、筑梦飞扬”,即日起至7月16日,来自万州区、黔江区、城口县、巫溪县等14个区县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54名中小学生将体验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技之旅。

downLoad-20190711183732.jpg

  ▲第4期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营开营仪式现场。 通讯员 吴玥瞳 摄

  据悉,本次科技夏令营围绕“红、蓝、绿”三个主题设计活动,旨在把爱国主义、科技创新、绿色发展融合在一起,让小营员们吸收更为科学、全面的知识营养。形式上,强调“动手做、做中学”,尽可能激发小营员们的创造性。

  其中,“红”以红色教育为主,包括组织小营员在红岩革命纪念馆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蓝”以科技教育为主,小营员们将走进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体验3D打印、在重庆科技馆观看科学秀;“绿”以绿色发展为主,小营员们可在第二课堂金佛山科学营地进行植物研究,用天文望远镜观察银河等。

downLoad-20190711183738.jpg

  ▲第4期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营开营仪式现场。 通讯员 吴玥瞳 摄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助力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市科协于2017年启动“六个一”助力工程,即在每一个深度贫困乡镇建设一个共享科技馆、建设一批乡村科普e站、扶持一个科普示范基地、建设一支科技服务团、建设一个农技协联合会、帮扶一批贫困学生。

  其中,为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从2018年至2020年,市科协每年将举办2期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营活动,帮助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享受到城市的科技教育资源,激励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坚定脱贫之志,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