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首期 “扶贫达人”培训班在渝开班

重庆日报客户端 汤艳娟 张锦辉 2019-06-21 19:52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汤艳娟 实习生 刘雨桐)6月21日,“110”网络扶贫创新活动首场“扶贫达人”培训班在渝开班。来自重庆、湖北、安徽等地贫困县的近400名学员,将参加为期3周多时间的线上线下培训,以提高利用新媒体开展网络营销的能力。 

微信截图_20190621201111.png

▲2019年6月21日,在“110”网络扶贫创新活动扶贫达人培训班上,学员认真聆听、记录老师的授课重点。记者 张锦辉 摄

  “110”网络扶贫创新活动由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旨在通过线上线下专题培训、流量扶持、咨询指导等方式,帮助贫困地区培养“三农”信息创作、农村内容电商等复合型人才,以提升贫困地区农民信息化素养,为当地脱贫攻坚和产业振兴提供持续动力。按计划,今年该活动将深入我国110个贫困县,打造 10 个核心示范县,辐射带动 100 个县。  

微信截图_20190621201120.png

  此次在渝启动的首场“扶贫达人”培训班,是该活动人才培训的重要内容。期间,主办方将邀请行业专家开展1天线下授课、3周线上培训,让参训人员学会运用今日头条等信息平台的影响力,同时借助长短视频、直播、图文等形式,去带动本地农产品销售、扩大旅游资源宣传和助力农业品牌建设。

微信截图_20190621201129.png

  此次参训的10个贫困县中,巫山县被确定为核心示范县,石柱县、湖北省房县、安徽省金寨县等9个县为辐射带动县。参训的300余名重庆学员中,有基层农村电商运营者,也有贫困地区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从业人员和旅游、餐饮等行业从业者。他们学成后,将充分发挥扶贫带头人的作用,用所学网络技能助力脱贫攻坚。

微信截图_20190621201139.png

  “网络扶贫行动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 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互联网对经济社会的影响广泛而深刻。仅从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状况看,2018 年全国网上零售额 达9万亿元,同比增长 23.9%。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应珍惜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掌握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扶贫的真本领,真正成为网络扶贫达人。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市委网信办还将集中更多优势网络资源,开展网络扶贫行动,面向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打造一批脱贫攻坚的“乡土网红”。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