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2019年国(境)外优秀青年人才重庆体验月启动

重庆日报客户端 黄乔 2019-06-19 20:04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黄乔 编辑 李健)6月1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6月14日至7月19日, 110名优秀青年人才将在渝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国(境)外优秀青年人才重庆体验月”活动。

  据了解,“国(境)外优秀青年人才重庆体验月”活动作为2019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活动”中“请进来”实践体验引才品牌活动之一,旨在贯彻落实我市“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引进更多在国(境)外学习或工作的优秀青年人才。该活动由重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力社保局共同主办,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市人才大市场协办。

  活动前期收集到52个用人单位共173个岗位需求,通过网络发布及高校定向邀约,收到285名优秀青年人才报名。经过3个多月的精准匹配,共有留学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加拿大、英国、瑞士、捷克、德国、法国、西班牙、俄罗斯、日本、韩国、马来西亚、香港、澳门等16个国家和地区、47所高校的50名中国学生与重庆32家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在接下来1个月的到岗试用中互增了解和人岗匹配度。

  “为帮助我市用人单位储备更多海外优秀青年人才,我们邀请了港澳地区部分两年后毕业的硕士生和本科生来渝实践体验,将引才工作前移,引育并重,让青年人才在毕业前了解重庆,提前为日后选择落地重庆打下基础。”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前期还通过信息发布,收到重庆西部物流产业园、重庆科技馆等51家用人单位(其中重点企业30家)人才储备需求,引来160名优秀青年人才报名,经筛选匹配,确定了60名港澳地区青年人才到岗实习。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3名博士、36名硕士、71名本科优秀青年人才参加,其中50名作为意向引进人才到岗试用,60名作为储备人才到岗实习。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