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市禁毒公益海报评选活动圆满收官 Top10作品名单出炉

重庆日报客户端 周松 2019-06-12 15:38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周松 编辑 商宇)近日,“感恩生命 健康生活”2019重庆市禁毒公益海报评选活动圆满收官。历时一个月,经初选、复选、网络点赞、专家评审等环节后,最终确定了10幅(组)作品作为本次海报评选活动的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活动自开展以来,共计收到各级禁毒部门、禁毒委成员单位、行政机构、企事业单位、禁毒专兼职工作者、中小学及高校师生等提交作品500余幅。经市禁毒办和专家组严格审核后,最终有30幅(组)作品从中脱颖而出,正式进入网络点赞阶段。数据显示,截止5月31日下午17时活动结束,超过100万网友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途径为“禁毒海报”专题页面点赞、评论、分享等。

  终评阶段,评审专家结合点赞排名,以及创作者的设计说明、构图、色彩、主题文案等进行打分。最后,由垫江县禁毒办选送的作品《牢记历史 不忘初心》获得此次活动一等奖。

  据了解,《牢记历史 不忘初心》这幅作品的作者来自垫江第四中学的两位教师。主创黄伶介绍,今年是“虎门硝烟”180周年纪念,所以在海报设计中以此历史背景为元素,再配以书法字体,色彩上用黑白灰作为主调,禁毒字体添加光晕效果突出主题,与红色的点缀形成鲜明对比,从而营造出浓郁的中国风,同时进一步突出“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的寓意。

14f37c827f706699f0a45853dbb8ce3b.jpg

  由合川区禁毒办选送的海报《蓝天白云,拒毒同行》组图,将拒绝毒品与明亮的色调巧妙结合在一起,体现“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寓意深远,创意十足,点赞数突破3万人次。由渝中区禁毒办选送的作品《握住消蚀的你》,则选择两只不同的手来进行强烈的对比,画面令人触目惊心,印象深刻,真正能感受到毒品带来的社会危害。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禁毒公益海报点赞活动还受到了光明网、重庆日报、华龙网、上游新闻、都市热报、网易新闻、凤凰新闻等多家主流媒体的持续关注。与此同时,新闻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其他融媒体平台及自媒体平台,都全方位传递了积极的正能量,让全民禁毒理念深入人心。

  对此,市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报点赞活动既宣传普及了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又弘扬传递了社会主旋律和正能量,下一步还将在禁毒宣传月期间组织更多类型丰富的活动,增强全民拒毒、防毒意识,营造更为浓厚的禁毒氛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附获奖名单:

  “感恩生命 健康生活”2019重庆市禁毒公益海报评选获奖名单

  一等奖

  《牢记历史 不忘初心》

  黄伶/裴莉玲

  垫江县禁毒办

  二等奖

  《握住消蚀的你》

  欧阳锋

  渝中区禁毒办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叶泽发

  江北区禁毒办

  三等奖

  《蓝天白云 拒毒同行》(组图)

  合川区禁毒办

  合川区禁毒办

  《毒字下面一把刀》

  (组图)

  周亮

  永川区禁毒办

  《远离毒品,给孩子一片净土》(组图)

  李洁

  重庆市戒毒管理局

  优秀奖

  《禁毒防艾》

  周铁军

  涪陵区禁毒办

  《吸毒毁小家,毒品毁大家》(组图)

  郭印

  江津区禁毒办

  《创建无毒生活》

  赵志豪

  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向清

  梁平区禁毒办

  优秀组织奖

  合川区禁毒办、奉节县禁毒办、永川区禁毒办、铜梁区禁毒办

  江津区禁毒办、涪陵区禁毒办、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

编辑孟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