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首个院落环境戏剧《再忆•王家沱》在南岸上演

重庆日报客户端记者 颜安 通讯员 李诗韵 2019-06-09 20:20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颜安 通讯员 李诗韵 编辑 张国勇)6月7日,我市首个院落环境戏剧《再忆•王家沱》在南岸区弹子石老街王家大院震撼首演。游客们自当日起每晚19:45都可以在王家大院观看,独特的演绎方式,打破传统舞台的限制,为弹子石老街再添旅游新亮点。

downLoad-20190609203502.jpg

  ▲《再忆·王家沱》演出现场。南岸区委宣传部供图

  首演当天,王家后人王家大小姐,百岁老人王德懿之子曹庞沛携王家后人出席了本次试演仪式。

  该剧是由《又见平遥》、《又见敦煌》及《武隆印象》的导演易硕,携手弹子石老街原创的实景演出大剧,是重庆第一出院落环境戏剧。剧目采取“全沉浸式演艺”和“院落环境戏剧”的演出方式,依托王家沱历史背景,在老街王家大院内讲述了渝商鼻祖王信文的“万茂正”盐庄和叱咤风云一个世纪“谦泰商号”的故事。

downLoad-20190609203451.jpg

  ▲《再忆·王家沱》演出现场。南岸区委宣传部供图

  首演仪式上,导演易硕说:“在中国的影视舞台上,渝商从未被单独摘出来呈现,相较于晋商,渝商的样子显得模糊不清,我想用这次尝试,让大家看到渝商的精神根脉。”

  今后,《再忆·王家沱》将作为经典演绎剧目,在弹子石老街王家大院每日上演。此外,在未来三年,还将以连续剧式的延展力推出第二季、第三季,深度谱写这段跨越三个世纪、延续两百多年的不朽传奇。

  今年以来,南岸区文化旅游演艺市场空前活跃,形成了马戏城、施光南大剧院、303剧社、CKG48等南滨路演艺集群,演出剧目繁多。“针对国内外游客和重庆市民量身打造的主城首台文旅驻场杂技秀《魔幻之都・极限快乐Show》,以及本次戏剧节上推出的《再忆·王家沱》,标志着南岸区的文化旅游市场已有了本土演艺产品。”该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南岸将不断丰富和完善文化旅游演艺产品,加大市场营销,提高演出上座率,培育演艺品牌,力争把作为“城市之窗”的南滨路,打造成为重庆国际化的“人文风情之眼”。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