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全民博物馆”主题活动启动 蒋勤勤为三峡博物馆打call

重庆日报客户端 杨艺 2019-05-24 14:59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杨艺)为进一步宣传和推广博物馆,进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山西博物院、苏州博物馆等十大国家级博物馆在今日头条发起 “全民博物馆” 话题活动;同时观复博物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中国紫檀博物馆也在平台发起“趣逛博物馆”线上、线下主题活动,吸引更多人走进博物馆。知名演员蒋勤勤作为土生土长的重庆人,也以重庆博物馆“守护人”的角色发布微头条,号召网友关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downLoad-20190524150628.jpg

  据悉,“全民博物馆”话题活动吸引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山西博物院、苏州博物馆、云南省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安徽博物院、宁夏博物馆、黑龙江省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河南博物院等十家国家级博物馆参与。

  截至5月21日,该话题已吸引近5万名用户参与,话题总阅读量突破4亿。其中不仅有大量网友积极参与互动,同时包括张一山、蒋勤勤、韩雪、乔杉、胡静等在内的一众明星也纷纷为其家乡博物馆代言,发表他们自身感受与期待,呼吁网友关注历史文明、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贡献出各自的力量。

  知名演员蒋勤勤作为土生土长的重庆人,也以重庆博物馆“守护人”的角色发布微头条,号召网友关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感受重庆厚重的历史、独特的人文。该动态两天时间突破百万阅读,获得近万名网友点赞支持。

  据悉,由今日头条文化频道、历史频道、国风频道联合发起的“全民博物馆”征文活动也于5月15日正式上线,网友可通过发布文章、微头条、小视频等形式的内容参与,分享自己对文物的认知、游览博物馆的心得体会以及对领域发展前景思考等方方面面的内容。此次征文活动将持续到5月31日,官方将根据参与用户发文数量、阅读或播放量、互动量与内容质量等维度综合评定,最终送出活动专属奖励,其中优质内容的作者将有机会获得“优质创作者”的头条专属认证。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