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全国曲艺名家将集聚重庆 “笑满巴渝”全国曲艺交流展演汇集地方特色

重庆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丽 2019-05-14 23:04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 (记者 王丽 编辑 匡丽娜) 5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笑满巴渝”全国曲艺表演场所协作发展联盟交流展演将于5月18日在沙坪坝区文化馆巴渝书场开启首场演出,本次展演将持续5个月,每月两场,共计10场演出。

  据了解,该展演由全国曲艺表演场所协作发展联盟、重庆市曲艺家协会、沙坪坝区委宣传部、沙坪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沙坪坝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馆、重庆逗乐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展演期间,10场演出风格迥异,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的曲艺表演,将为山城观众带来一道道文化大餐,其中包括“东西南北汇山城”曲艺专场、“苏曲吴韵”非物质文化遗产曲艺专场、“南腔北调”曲艺专场、相声小剧场优秀作品专场、“牡丹绽放”重庆曲艺专场、西南相声大会、“群星耀山城”曲艺专场、“长江沿线部分省市曲艺小剧场交流展演”等。

  18日首演当天,还将在巴渝书场召开小剧场发展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曲艺名家将围绕曲艺小剧场发展等话题进行交流探讨。

  该活动主办方负责人称,举办此次展演意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搭建全国曲艺小剧场交流、展示、学习的平台,丰富山城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沙坪坝区文化区的文化氛围,力争文化馆巴渝书场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小剧场,将“笑满巴渝” 打造成全国性曲艺交流展演活动品牌。

  “巴渝书场和深耕巴渝大地的本土相声团体逗乐坊,让全国曲艺表演场所协作发展联盟交流展演能够落地。” 全国曲艺表演场所协作发展联盟主席李金斗说,2019年2月,逗乐坊作为重庆民营相声团体,当选全国曲艺表演场所协作发展联盟常务理事单位,作为此次交流展演的承办方,逗乐坊在促进南北方曲艺交流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逗乐坊负责人宋好介绍,通过持续5 个月的系列演出,每月2次邀请相声、快板、双簧等各省市曲艺小剧场优秀作品参演,搭建起新的全国曲艺小剧场交流平台,扩大重庆曲艺小剧场在全国的影响力,使“笑满巴渝”全国性展演作为每两年一届的品牌活动。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