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挑战低空跳伞穿越武隆天生三桥 惊险!六名国际顶尖高手仅两人完成

重庆日报客户端 韩毅 2019-05-01 22:41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 (记者 韩毅)高度280米,平均跨度34米,容错不足10米……5月1日,6名世界顶尖极限运动员在武隆挑战低空跳伞穿越天生三桥中的天龙桥,最终因地质环境因素加上气流紊乱,仅有两人穿越成功。

  此次参与挑战的共有来自美国和巴西的6名低空跳伞高手,6人中低空飞行经验最多的长达13年、跳伞5600次,低空飞行经验最少的也有8年、跳伞1000多次,其中一人还是穿越世界最小标靶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

  当天中午12时,天生三桥的玻璃眺台、栈道、桥底等处,吸引了上万名游客驻足,来自全国的130多名记者也早已架好机位,等待着“见证奇迹”。

  “难度确实太大了!天生三桥呈峡谷地形,气流在洞口形成一个加速度,这对选手的精准操控增加了难度。”本次活动的中方组织者盛广强说。在他的对讲机里,也随时播报着桥下各个检测点的风力、风向数据。本次低空跳伞的起跳点,距离坑底仅280米,而通常意义下普通飞机跳伞的最低安全高度为500米,伞兵跳伞的最低安全高度也为300米。

  除了起跳高度太低,选手们在挑战中还要穿越距离起跳点约100米的天龙桥。该桥为喀斯特地貌自然形成的天然桥,平均拱高96米、平均垮度34米、深147米,且桥洞内还有一个转角。选手在穿越桥洞的过程中,容错距离不到10米,极易撞上崖壁。

  12时30分,难得的“窗口期”出现,盛广强一声令下,一名美国选手和一名巴西选手纵身一跃,双双跳下悬崖,惊起现场游客一片尖叫。瞬间,降落伞随着“啪”的一声巨响成功打开,观众们又报以热烈的掌声。不过,在强大的乱流影响下,两名选手就像两片被风刮起的树叶,在空中飞舞,险些撞上石壁。所幸,凭借高超的技艺,两人很快控制住降落伞,缓缓穿过目标桥洞。其中,巴西选手成功降落到位于天生三桥天福官驿的预定地点,美国选手则穿越失败降落到桥下的路上。

  随后,又有三名队员依次跳下悬崖,但只有一人成功降落到预定地点。最后一名队员因难度和气象原因,放弃了挑战。“这是我低空跳伞挑战中最惊险的一次,短短数秒,却终生难忘!”成功完成挑战的瓦拉里•索博尔说。

  据悉,作为世界最大的天坑桥群,天生三桥除了自然景观壮美磅礴,也是户外挑战者的天堂,每年都会吸引众多国内外探险家前来进行洞穴科考、极限运动等。

编辑崇云丰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