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首届“电镜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国际研讨会在渝召开

重庆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星婷 2019-04-13 18:26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李星婷 编辑 牛瑞祥)4月13日,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重庆科技学院承办的“电镜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国际研讨会在重庆召开。来自加拿大、法国、韩国、日本、德国以及国内在显微学与纳米科学领域的院士、专家教授和企业代表们齐聚一堂,围绕电镜技术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展开研讨交流。

1.jpg

  近年来,高端电镜设备已迈入了生物、制药、冶金、半导体等众多领域,在材料开发、产品设计、工艺优化、质量控制等各个环节发挥及其重要的作用。本次研讨会将围绕世界电镜表征分析的前沿技术及应用现状展开,旨在搭建学术界与产业界之间的平台,促进科研端与应用端的交流合作,开拓电镜在材料科学领域中广泛应用的新局面。

2.jpg

  “为什么是单晶?高温高载荷条件下哪里是薄弱环节?”“微裂纹会从哪里产生,怎样防止?”会议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材料系教授张泽讲了制备工艺背后的关键问题,他以《显微结构研究是发展先进材料的重要环节》为题作了主旨报告,介绍了自主研发的纳米原子分辨率、集高应力场、高温度场耦合作用,对材料进行拉伸、弯曲、疲劳、蠕变等经典力学实验的原位电子显微学研究装置,吸引参会人员积极提问、讨论交流。

3.jpg

  重庆科技学院校长尹华川表示,学校将以研讨会为契机,努力学习和吸收各位专家学者的先进经验,积极拓展国际合作交流渠道,促进产教研深度融合,更好地推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为国家产业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本次研讨会为期3天,内容包括院士、专家报告26篇,学术墙报38份,主要关注本领域科技成果交流,同时设置分会场,与会的专家将围绕先进的电镜显微表征手段在磁性材料、铁电材料、生物材料、新能源材料、结构材料等领域的应用与研究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和研讨。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