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悦来海绵城市又添新地标  智能型中心广场亮相 

重庆日报客户端 陈钧 2019-02-20 16:13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唐璨)2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在两江新区了解到,该区悦来生态城打造的海绵城市又增一个新地标——悦来生态城中心广场亮相,未来这里将成为悦来生态城的商业中心、公共服务中心、交通枢纽中心。

  悦来生态城城市中心广场智能化系统工程已于日前完工,主要包含视频监控系统、公共广播系统、停车场出入口闸机系统,是一个集智能和生态一体的城市广场。

downLoad-20190220161349.jpg

  ▲图片由两江新区提供

  据介绍,生态城中心广场地处悦来生态城门户位置,位于地铁6号线高义口站出口,占地2.5公顷。生态城中心广场呈现出“两轴、一环、一中心”的整体布局。“两轴”为一条人行流线轴及一条因地形差而产生的视线轴;“一环”为贯穿整个规划区满足公交车停靠的环线;“一中心”则是以生态泡为中心打造的雨水花园,成为海绵城市的一个“细胞体”和试验田。

  作为全国首批16个海绵城市建设试点之一,悦来生态城中心广场的海绵建设成为其一大亮点。通过蓄水池、生态草沟、渗水沟、调蓄池、过滤池对整个悦来街心公园场地的雨水进行收集、净化再利用,使中心广场年径流排放率低于40.77%,年径流总量控制率达到77.22%,减少雨水资源流失、控制水体污染、缓解周边区域排水压力,整个区域既是可以自净的生态细胞体,又是可供游人驻足停歇的城市广场。

  据悉,作为重庆两江新区核心区域,悦来以保护长江为宗旨开展海绵城市建设,包括公建民建小区、城市水系、市政道路、园林绿地等75个项目,目前已完工71个项目,其海绵建设试点“样本”通过全市推广也正助推重庆加速度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到明年底,重庆20%以上建成区将达到海绵城市标准,到2030年,这一数据将上升到80%。

编辑唐琴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