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11月举办首届中国科幻电影展 将出版《血与火》

重庆日报客户端 黄琪奥 2019-02-14 17:11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黄琪奥)被《流浪地球》带来的科幻热潮还在继续发酵。2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走访重庆电影集团、重庆出版集团后了解到,重庆将通过举办首届中国科幻电影展、出版著名科幻小说《冰与火之歌》外传《血与火》等形式,促进重庆本土科幻产业发展。

  “此次在重庆举办的首届中国科幻电影展预计于今年11月举行,将由我们集团牵头。届时不仅会邀请诸多国内外科幻作家来渝,还将尽量把卡梅隆等知名电影导演邀请到重庆,请他们为重庆乃至中国科幻产业发展献言献策。”重庆电影集团副总经理裴云纲表示,和其他的电影展不同,此次科幻电影展还将添加电影艺术和科技产业的元素,进而让影展成为展示重庆科技产业、科技进步的平台。

  “重庆出版集团今年同样将更多精力放在科幻小说的出版之上。”该集团卡通分社副总编辑肖化化表示,今年重庆出版集团不仅将继续参与“未来科幻大师奖”的主办,力争为重庆选拔更多的科幻人才,还将与相关影视公司合作,加快对《假手于人》《罪》等前几届“未来科幻大师奖”中的优秀作品的影视化进程,让更多观众早日看到“重庆造”的科幻电影。

  同时,肖化化还透露,重庆出版集团还将继续和全球知名科幻作家、“雨果奖”得主乔治·马丁展开深入合作。“我们不仅买断了他所写的《冰与火之歌》外传《血与火》的版权,还买断了他创作的都市魔幻系列小说《百变王牌》的版权。”肖化化说,目前这两套图书都在紧张的翻译过程中,有望于今年下半年与重庆读者见面。

编辑唐琴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