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腾讯与两江新区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智慧生活体验园、互联网医院等

重庆日报客户端 陈钧 2019-01-24 13:13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唐璨 编辑 付爱农)1月2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两江新区日前与腾讯在深圳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在数字内容产业、工业互联网、智慧+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其中,智慧生活体验园、互联网医院等项目尤其引人关注。

  智慧生活体验园位于礼嘉。腾讯将结合大数据智能化产品,全面打造科技生活为主题的体验园区,让民众能在游玩过程中感受到科技对生活带来的改变。

  备忘录还透露:在浙江乌镇发展势头良好的互联网医院将在重庆落地,将打造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医疗、医药、医保”线上线下一体化闭环的互联网医疗+医药平台,帮助两江新区医院线下体系实现互联网化。

  另外,双方将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在两江新区聚集发展,进一步提升产业聚集效应及两江新区在国内的数字文化产业影响力。

  在数字产业化方面,为推动两江新区的产业数字化进程,助力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的智慧化落地,腾讯利用其在大数据、云计算、AI领域积累的深厚技术,给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提供全套的咨询及信息化提档升级的落地支持服务。

  此外,双方将共建“智慧两江”,搭建两江新区的智慧移动警务、智慧医疗健康平台、智慧教育平台、“指尖政务”服务平台、智慧社区平台、智慧市场综合监管平台、智慧环保平台等。

  除了上述合作项目,备忘录还提出,腾讯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结合两江新区制造业特点,率先建设制造业服务平台,并为两江新区输出完整的智能制造方案。

编辑梁楠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