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用时尚的方式学习马克思主义” 新时代青年人生成长发展理论研讨会在渝举行

重庆日报客户端 李星婷 2018-11-03 20:45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李星婷 编辑 吴国红)11月3日,新时代青年人生成长发展理论研讨会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武汉大学、中山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的博士、硕士代表等,就新时代如何学好用活马克思主义进行了研讨。

  “我出生在1990,有一天我看到他的厉害,看到我的信仰别再问why”“像叶孤舟行在山丘,那样的为真理争斗;像他一样嫉恶如仇,像他一样不屑权谋”……11月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钟君在主题报告中讲到,由北京大学学生卓丝娜词/曲的一曲rap《马克思是个九零后》,用一种时尚、流行的方式传播马克思主义。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需要大家用通俗化、大众化的方式去传播马克思主义。他举例道,比如内蒙古电视台的《开卷有益》栏目,以马克思为原型的《领风者》话剧和表情包等,都用时尚、接地气的方式传播马克思主义,深受大家欢迎。

  重庆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唐青阳也表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要在“精、专、特”上多做文章,用紧贴青年实际的思维方式让广大青年接受核心价值观的熏陶,以探索出富有新时代特征的青年成长成才路径。

  重庆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陈流汀则介绍,教育的功能应该是教会学生如何做事和做人,因此大学应该是人生教育和专业教育的结合,包含人文教育、生活教育、生涯教育、生命教育等多个方面。目前重庆交通大学已构建起自强人生、规划人生、创造人生等9个育人平台,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讲述者和接班人。

  中国人民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也纷纷就新时代如何结合时代和网络环境学好用活马克思主义进行了研讨。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