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吃下定心丸 以实际行动推动重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庆日报客户端 吴刚 2018-11-02 20:02

  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重庆广大民营企业家中激起强烈反响。企业家们认为,习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重要作用,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提振了攻坚克难的信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安心谋发展,不断增强创新能力,搞好自己的企业,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习总书记提到‘自己人’,感觉心头无比踏实”

  “我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一口气读了三遍,我们有理由相信民营企业发展的春天真正来临。”回渝参加2018全国重庆商会会长会议的北京重庆商会会长谭传荣说,正是受到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鼓舞,全国数十位重庆籍企业家,仅在会议举行地北碚区,就签下300多亿元的合同投资额。

  “一段时间来,有些民营企业家有看法,民营经济究竟如何发展,在企业经营出现困难的时候,国家如何支持我们。习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吃了定心丸,我们可以安心地搞发展。”另一名参会者、重庆正川医药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勇说。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澄清、批评了社会上一些关于民营经济不正确的说法,进一步统一了全社会的思想认识,打消了民营企业家的疑虑,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金科控股董事局主席黄红云说。

  “习总书记谈到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让我感慨万千。‘自己人’三个字,饱含深情又十分接地气,让我感觉心头无比踏实。”重庆小康集团董事长张兴海认为,在目前外部环境和行业形势不太乐观,民营企业发展面临诸多问题、民营企业家普遍比较焦虑和困惑的情况下,习总书记的讲话一扫大家心中的阴霾,让大家有拨云见日、如沐春风之感,心头瞬间轻松了下来。

  “6个方面政策举措切中了问题根源,将为民营经济注入强劲活力”

  习总书记的讲话不仅鼓舞了人心,还从方法论上对民营经济的发展予以了切实的指导。重庆聚土网创始人田靖隆认为,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提出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6个方面政策举措,将创造更优质的经营环境,各地贯彻落实也将会形成更加高效的助推机制,民营企业会迎来更快更好更多的发展机会。

  “总书记没有把我们民营企业当外人,特别是总书记谈到要抓好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等6个方面政策举措,让我们非常感动。这必将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强劲活力。”特斯联战略总经理谢超表示。

  富熊集团总裁熊圣友认为,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谈到的6个方面政策举措,把民营企业发展的核心和实质问题,都说到了。“为企业减轻税负,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打造公平竞争环境,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保护企业家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等等,都是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他说。

  在张兴海看来,目前一些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市场、融资、转型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是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一定能在发展中得到解决。“习总书记提到的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无一不是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前最关心的问题,可说切中要害,直击阻碍发展的问题根源。”他表示。

  “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才是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最好的落实”

  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上,黄红云表示,接下来,金科将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坚持在企业文化、经营管理模式、产品标准化、管理标准化、创新能力、人力资源、激励机制、运营效率、客户服务等方面,对标国内外领先企业,不断改革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把企业做优做强。

  田靖隆表示,聚土网将紧抓乡村振兴的时代机遇,不断探索创新,通过提供集约化与科技化服务,为农业生产降本增效,为农产品流通提速增量,在农业经济的发展中干出一番事业。

  “特斯联不仅要将企业的经营目标落到实处,更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致力于以人工智能+物联网助力产业升级,继续努力为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谢超说,以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回报社会,才是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最好的落实。

  “习总书记的讲话坚定了我们运用全球运营模式,汇聚全球领先技术及人才资源,发展智能电动汽车的决心和信心,我们一定要把智能电动汽车事业好好发展下去”,张兴海说,小康集团将有更多的资源投入高科技核心技术的培育,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追求高质量发展。

  “相信各项政策落地后,必能进一步激发民企投资信心和发展活力,民间资本会参与到更多创新领域,创业者也将获得更加肥沃的成长土壤”。重庆北斗科技集团董事长何镇初表示。

编辑崇云丰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