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中科曙光携手重庆交大联合培养大数据人工智能人才

重庆日报客户端 黄光红 2018-10-14 20:08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黄光红 编辑 付爱农)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发展,人才是关键。10月12日,中科曙光旗下子公司中科曙光国际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下称中科曙光国际)与重庆交通大学签署“产学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中科曙光大学重庆分院,联合开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为重庆等地发展大数据智能化产业提供人才支撑。

d4ce5f233e793b606f3db7e5988bbd46.png

10月12日,重庆交通大学——中科曙光“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菁英班”正式开班。记者 黄光红 摄

  作为中科院下属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科曙光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实践经验,拥有支撑平台建设的实力和资源优势。此前,中科曙光与重庆交通大学签约共建“交通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并建立重庆交通大学-中科曙光交通大数据培训基地。

  签约当日,重庆交通大学——中科曙光“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菁英班”正式开班。目前,该班共有从重庆交通大学2017级、2018级学生中择优选拔出来的70名学生。

  在教学方面,这个班将设置中科曙光企业名师讲堂、企业专题课程、企业项目训练、企业项目实战、科技创新与创业等教学模块,覆盖大数据、人工智能、先进计算等前沿技术领域。中科曙光和重庆交通大学希望借此共同探索创新的、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模式。

  近年来,伴随着智能化浪潮日益高涨,大数据人工智能人才紧缺的现象在全球越来越突出。据领英2017年发布的《全球AI领域人才报告》显示,中国AI(人工智能)人才总数仅为5万人,缺口高达500多万,供求比例达到1:10。

  在此背景下,重庆交通大学与中科曙光联合培养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是双方深入贯彻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举措。此举有利于缓解重庆大数据、人工智能人才紧缺的局面,助推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更好发展。

编辑孟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