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国庆7天长假,全市开展各类大型文化活动500余场

重庆日报客户端 匡丽娜 2018-10-08 15:06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 (记者 匡丽娜 编辑 袁尚武)长假有期,文化无限。10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文化委获悉,国庆7天长假,全市开展各类大型文化活动500余场,惠及群众超过850余万人。

  国庆节期间,重庆文艺演出好戏连台。带着孩子逛逛书店,看看画展和电影,一家人过得很开心。市民杨先生昨日在自己的朋友圈里晒出了长假感言。据了解,国庆期间,全市各区县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喜迎国庆为主题,开展了各类大型文化活动500余场,涉及文艺演出、读书会、音乐会、游园会、主题展览等多种形式,惠及群众超过850余万人。

  各专业院团提供的文化大餐更让市民大饱眼福。10月1日,市川剧院在重庆川剧艺术中心大剧院演出的川剧《武松》,10月5日晚,市歌剧院在艺术厅演出了“我和我的祖国”室内音乐会,10月7日,市曲艺团赴南岸区长生桥镇、天文街道开展“放歌新时代——重庆市2018年秋季送演出进基层活动”。

  “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大家在家门口就能看上一台精彩的演出,这个节过得安逸。”在老家云阳县过完长假后,回到主城的李在明称赞说。

  国庆期间,免费开放的文化场馆让老百姓的假日生活有了更多选择。重庆美术馆在国庆长假期间举办多想艺术大展,接待市内外观众16957人次。全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接待人数35 万余人。 

  三峡博物馆接待观众99016人次,自然博物馆接待观众78015人;红岩联线(歌乐山革命纪念馆、红岩革命纪念馆)接待观众745245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5%。

  “国庆长假,我们小孩也有好耍好看的。”10月3日,市内某中学的初二学生逛完第十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一脸兴奋。据统计,国庆期间,全市文化市场活跃繁荣。其中,为期4天的2018第十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暨WESTJOY数字互动娱乐展在南坪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成功举办,其间还举办了二次元城市营销研讨会、斗鱼DLP全国二次元大寒、全民电竞大师联赛、中国动漫游戏品牌特展、全国原创动漫作品联赛,超过200家企业参展,观众达到10万人次。

  国庆7天,城市放映电影69392场、观众132.31万人次、票房4379.66万元。票房前三名的分别是:《无双》1512万元,《影》969万元,《李茶的姑妈》811万元。

编辑崇云丰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