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赴巫溪陪伴留守儿童

重庆日报客户端 李星婷 2018-09-25 17:44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李星婷 通讯员 谢钧镝)月明千里谁与共?为爱陪伴走蒲莲。9月24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西南政法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在巫溪团县委的带领下,带着暖暖的心意和节日的问候来到巫溪县蒲莲镇看望留守儿童,陪伴孩子们共度中秋佳节。这是该校研究生支教团关爱留守儿童的系列活动之一。

347b1a00438ef546c2ddce4743e0ff68.jpg

  “这里的孩子最大的上六年级,已经在我这住5年多了,他们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要腊月(农历十二月)的时候才会回来接孩子,爷爷奶奶不在身边,没人照顾。”华组明老师是镇上中心希望小学的语文老师,早已过了不惑之年的他和妻子还有儿子儿媳整年就照顾着这些没人照顾的孩子。

61a98c1a046661dc67f3cdd6d148183e.jpg

  包饺子,做花灯。支教团成员们选择了最有仪式感的食物和最具节日标签的手工课作为陪伴孩子的方式。与孩子见面后,支教团成员耐心地向孩子们讲解包饺子的步骤,给孩子们讲关于吃饺子的起源以及现代人赋予饺子平安吉祥的美好寓意。孩子们认真地听着、学着,对这种延续了千年的美食和制作手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家其乐融融的包饺子,欢声笑语。

ca4f6b9ac36ba9ae77e4d384a2409409.jpg

  饭后,支教团成员手把手教孩子做花灯,彩纸在孩子们手中像精灵一般,一会儿的功夫,件件作品就被展示出来,花灯、花朵,每一件作品都饱含了孩子对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对未来的无限遐想。最后,支教团成员为孩子们准备了蛋糕,孩子们对着蜡烛许下了美丽的愿望。

bdf82638b81dd79d41cd458698d64b49.jpg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也许支教团成员和华老师夫妇的陪伴能够部分弥补留守儿童情感上的空白,但却始终无法替代父母的亲情。”团队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研支团成员更加坚定了投身西部的决心,他们愿意用自己的力量,给孩子们以情感的充实和最温暖的陪伴。

编辑孟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