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香港作家马家辉来渝分享爱情保鲜之道

重庆日报客户端 赵迎昭 2018-09-23 19:56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赵迎昭 编辑 吴国红)9月23日,由万科观承和精典书店联合主办的“字有爱意——马家辉重庆见面会”在精典书店举行。香港作家马家辉用幽默的语言分享了他对爱情的看法,以及爱情保鲜的奥秘。

binary_middle (1).jpg

  “香港有了马家辉,将会是一座华丽而温暖的城市。”著名演员林青霞曾这样说道。据了解 ,马家辉是香港传媒人、专栏作家、文化评论学者,他曾作为凤凰卫视著名谈话类节目《锵锵三人行》常驻嘉宾被内地观众熟知。《马家辉家行散记》等文学著作,藏着他对家人、自己或者世界的爱意;他发表在微信公众号“马家辉在香港”上的一篇篇散文,则让人读出他内心的温情。

  “爱情为生活找到了坐标,它可以让平凡的生活更有味道。”马家辉说,生活中要在意对方的感受,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如何妥善经营爱情呢?他认为,方法、运气、意志是3个关键的因素,其中方法和意志是可以人为干预的。在他看来,要在困难面前保持乐观的心态,相信苦难终将会过去,未来会更加美好。生命力变得更加强大,才能在婚姻、工作中获得更多的主动权。

  马家辉表示,可以通过写作、摄影的方式记录下两人相识、相知、相爱、相处的故事,这可以进一步理解爱情的意义,也会明白爱情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让爱情具有厚度,让生命充满感动。“不仅要记录,闲暇时还要不断整理和思考,在这个过程中学会珍惜缘分,让爱情保鲜。”他说。

编辑崇云丰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