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两江新区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签署战略框架协议 共建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

重庆日报客户端记者陈钧 实习生 唐璨 2018-09-21 18:35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唐璨 编辑 曾立)9月2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9月20日,两江新区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正式签署共建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的战略框架协议,将开展高端研发平台、高新产业孵化基地和教育培训中心建设。

  据介绍,该研究院将结合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科研专长以及重庆在科技创新方面的需求,围绕现代物流、金融和金融风险管理、信息工程和技术、 先进制造和材料等重点科研发展领域提供智力支持,促进两江新区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另外,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还将设立高新产业孵化基地,引进新加坡及世界发达地区的高新初创企业,为其提供发展平台。

  “研究院将利用西部快速发展的市场,结合重庆便捷的物流服务以及区域优秀的IT人才资源,实现经济、社会、企业和人才的共同发展,同时吸引新国大以及新加坡的高科技企业入驻,积极开展知识产权相关课程培训,从而推动新加坡与中国西部企业的技术转移与转化。”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透露。

  此外,该研究院还将设立教育培训中心,针对重庆地区在产业化发展过程中对技术和管理人才的需求,研究院将开发和设计出符合该需求的高层次人才培训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新加坡国立大学2019年最新QS亚洲排名第1、全球排名第11位,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材料科学等学科位列世界前10,设有3所卓越研究中心(RCEs)及30所大学层级研究机构与中心,涉及工程与信息技术、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量子技术、癌症与转化医学、互动与数字媒体以及环境和水务科学等领域。

  “研究院科研领域完全符合重庆市及两江新区产业定位和规划,将在未来为重庆在基础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引进、产业转型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撑。”上述负责人称。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