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市文联举办首个新文艺组织作品展

重庆日报客户端 任雪萍 2018-09-14 19:22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任雪萍 编辑 吴国红)多彩的油画、飘逸的书法、奇特的创意……9月14日,重庆市文联举办的首个新文艺组织作品展在市文联美术馆开展,展览将持续至18日。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国画、油画、雕塑、书法、创意设计等多个艺术门类共计60件作品。这些作品主要来自重庆市女子书画协会、重庆市硬笔书法家协会、重庆印社、重庆市创意设计家协会、重庆市雕塑学会、重庆市工笔画学会、重庆油画学会等新文艺组织。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作品不仅具有一定的艺术造诣,还具有浓厚的生活气息。农家小屋、稻谷丰收、莲花绽放……一幅幅描绘巴渝大地的丹青让人犹如回到乡间田野;普通书法爱好者则用硬笔、小楷等写下自己对新时代的歌颂、新生活的憧憬;而穿梭于城市大街小巷的“微笑公交车”、为地震灾区孩子插上七彩翅膀的公益广告等创意设计,更是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眼球。

  目前,全市共有11个新文艺组织,这些组织文艺门类多,覆盖面广,几乎涵盖社会各阶层,其创作的作品是广大新文艺群体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潜心创作的佳作,所以,生活气息浓,也是一个时代的鲜活缩影。

  “希望借助展览,为新文艺组织出作品、出人才搭建平台,进一步推动新文艺组织健康发展,引导新文艺群体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市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孟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