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交巡警发布 2018年秋季开学期间交通出行预判

重庆日报客户端记者 周尤 2018-08-31 12:42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周尤 编辑 余虎)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主城各中小学将陆续开学报到,根据大数据预测分析,8月31日起我市主城区整体交通运行情况呈现逐渐加重态势,受开学接送学生车辆影响,社会车辆流量总体呈上升趋势,车辆通行效率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预计9月我市主城区交通运行总体情况环比8月:主城区早高峰开始时间将由7时30分左右提前至7时左右,日均在网车数量将增加5.2%,早晚高峰时间分别提前18.6分钟和11.3分钟,全日拥堵时长增加17.2分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上升7.7%,平均车速下降8.1%。黄花园立交、华村立交、四公里立交等常态易堵节点周边道路交通拥堵态势将加重。

  8月31日开学以后,预计早晚高峰主城区中小学周边主要拥堵道路为:

  渝中片区:一是巴蜀中学、小学(本部)周边的北区路(上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7时10分至8时25分,7时40分达到严重拥堵,放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16时15分至17时20分);临华路(上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7时10分至8时05分,7时28分左右达到严重拥堵);捍卫路(上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7时40分至8时10分,7时58分左右达到峰值;放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15时10分至16时30分,16时18分左右达到严重拥堵);张家花园街(上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7时10分至7时45分)。

  二是人和街小学周边的人民路(上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7时05分至7时55分,7时30分达到严重拥堵,放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15时15分至16时20分,15时45分达到严重拥堵);人和街(上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7时50分至8时30分,8时18分左右达到严重拥堵;放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15时40分至16时30分);华福巷(上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7时55分至8时25分)。

  三是求精中学、人民小学周边的中山四路(上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7时55分至8时25分,放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16时15分至17时10分)。

  九龙坡片区:一是外国语实验学校(华岩寺校区)新生报名时间为8月31日下午和9月1日,其他学生报到主要在9月2日,预计8月31日下午14时至17时、9月1日上午9时至11时、9月2日15时至18时迎来学生集中报到高峰期,届时学校周边华龙大道、华岩寺路、创业大道车流大,加上西站周边施工道路管控,容易诱发拥堵现象;

  二是育才中学、育才中学成功学校、谢家湾小学、谢家湾华润小学、杨家坪中学、实验二小新生报名为9月1日,其他学生报到9月2日,预计9月1日及9月2日9时至11时、14时至16时,尤其是在9月1日该时段新生及家长集中前往学校报到,届时九龙坡区杨坪环道、西郊路、石杨路、谢家湾正街、大公馆转盘、龙腾大道(育才中学路段)等学校周边路段及重点区域接送学生车辆出行多而集中,容易产生堵点,尤其是西郊路、杨家坪环道、育才中学路段,易发生交通拥堵;

  三是彩云湖小学、杨家坪中学彩云湖校区、森林小学、外国语实验学校(本部)、白市驿二小等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1日、其他学生9月2日,预计9月1日9时至11时、14时至16时和9月2日9时至12时将迎来家长接送学生报到集中高峰期,届时我区科城路、科二街、陈家坪汽车站周边、枫丹路、渝州路、白彭路二小路段等学校周边路段车流、人流大,容易造成缓堵现象。

  江北片区:十八中、新村实验小学周边的建新东路(上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7时40分至8时40分;放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15时10分至16时50分,处于严重拥堵状态)。

  渝北片区:鲁能巴蜀中学、小学周边的新溉大道(上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7时30分至8时50分,8时28分达到严重拥堵;放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16时10分至17时20分,16时48分左右达到严重拥堵);五童路(上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7时50分至8时40分,8时20分左右达到严重拥堵;放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放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15时20分至16时20分)。

  沙坪坝片区:重庆一中、八中、南开中学周边的沙杨路(上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8时10分至9时20分,8时38分左右达到严重拥堵;放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16时10分至16时50分);沙坪坝站东路(上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7时50分至8时40分;放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16时10分至17时20分)。

  两江新区片区:9月3日,两江新区湖映路、龙宁路、金福路、龙湖西路等道路,早晚高峰时段会迎来接送学生较大密度的人流和车流,金童路、金渝大道、云杉南路等道路通行压力会大幅增加,且周边无停车场可供家长泊车,为避免因接送孩子上下学的私家车占道影响交通秩序,请接送孩子的家长,切勿长时间停留,即停即走。

  大渡口片区:8月30日—9月2日开学报到期间,大渡口区钢花路育才小学路段、钢花路37中路段、金桥路车家坪小学路段、金桥路庹家坳小学路段、星港路茄子溪中学路段、双山路巴渝学校路段、双山路双山小学路段、锦霞街钰鑫小学路段、钢城大道佳兆业小学路段、翠柏路实验小学路段、松青路大渡口小学路段、跃进路商务中学路段、文体支路95中路段、湖榕路实验小学路段、湖榕路钢花小学路段等道路路段车流量较大,届时接送学生车辆较多,路段交通压力较大,请车辆按临时停放要求即停即走,服从民警指挥。

  在此重庆交巡警提醒:

  一、开学期间,请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和时间,做好充分的准备,以免影响您的出行;

  二、家长陪学生一同开学报名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错峰出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减少拥堵程度;

  三、各位家长驾驶车辆陪送学生开学时请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将车辆乱停乱放,影响安全出行。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