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251个市级预算单位公开2017年度部门决算信息

重庆日报客户端 廖雪梅 2018-08-29 18:04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廖雪梅 编辑 付爱农)去年,市级各部门用了多少钱?花到了哪些地方?取得了什么样的效益?市财政局8月29日透露,251个市级预算单位对外公开了2017年度部门决算信息。除涉密部门外,重庆所有市级部门均公开了决算,各部门“三公”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政府采购支出、国有资产占用情况、项目支出绩效等重要内容,以及部门工资福利、购买商品服务、购置固定资产等明细支出,都能在市财政局网站、各部门网站上查询。

  市财政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是重庆向社会公开部门决算的第5个年头,部门决算的公开范围由2013年的52个部门扩大到今年的251个部门,公开的内容由最初3张表增加到今年8张表,公开的方式由单纯摆数字发展到展示用钱的绩效成果,公开的深度由笼统说明情况细化到公布具体的用途,公开的渠道由部门各自公开优化为部门分散公开与财政集中发布,体现出从“要我公开”到“我要公开”全面向老百姓交账的行动自觉。为方便公众多渠道查阅决算信息,各部门均在门户网站首页明显的位置永久公开决算信息,并对专业名词作出了解释说明,还公开了联系方式。

  “部门预算项目绩效公开是今年决算公开的一大亮点。”市财政局人士介绍,今年,重庆以重点民生政策和重大支出项目为着力点,首次公开了30余个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结果和近10个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决算公开由摆数字到亮成果、由对账单到成绩单、由关注数量到注重质量的转变,有助于老百姓全面了解政府花钱的效果、更有效地对政府进行监督。

  去年,市级部门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如何?市财政局称,2017年度市级部门共支出“三公”经费5.36亿元,与上年同口径相比减少0.42亿元,下降8.7%。从公布的数据看,市级“三公”经费已经实现“五连降”。此次公开的“三公”经费情况,不仅能够看到各项支出的金额,还能够看到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和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公务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实物量信息。与此同时,各部门还公开了本单位因公出国(境)去向和事由,公务用车购置用途和车均维护费,公务接待对象和人均接待费,并将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年初的预算数、上年的决算数进行了对比,做了详细的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编辑唐琴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