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搭建“一带一路”友谊桥梁 重理工留学生“三下乡”体验传统民情

重庆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永芹 2018-07-24 18:57

  重庆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永芹 通讯员 肖世莲 徐溶雪 霍悦 编辑 郭晓静) 日前,重庆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的15名留学生,随中国青年大学生一起开展“三下乡”活动,体验别样民间传统风情。

1.png

  文化教育的交流和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2017年,重庆理工大学与孟加拉国合作,首次招录30名孟加拉国留学生本科生,在计算机科学工程和电子电气工程两个专业进行全英文教学培养。同时,该校还为该批留学生设置了汉语课程,向他们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现场,东温泉村民们邀请留学生们体验竹制品编制,感受中华民间传统手工艺品的制作。

  “来中国这么久,第一次来到中国乡村,感觉实在太美了。虽然我们交流有些许困难,但能从他们的眼睛里看到热情的光芒,这将是我的留学旅途中最难忘的经历之一。”一位留学生手舞足蹈比划着,对即将结束的活动十分不舍。

  该校外国语学院邓刚老师表示:“这次邀请孟加拉国的学生来体验‘三下乡’,一方面也想借此机会让村民们体验外国文化,另一方面也让留学生们体验多种多样的中国文化。”

  据介绍,2018年9月,理工大学将继续扩大该国招生,促进两国的文化和教育交流。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