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叁+叁 走乡镇采风写生作品展”举行

重庆日报客户端 兰世秋 熊明 2018-07-06 19:33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兰世秋 摄影 熊明 编辑 袁尚武)7月6日下午,“嘉陵之春——叁+叁 走乡镇采风写生作品展”在市文联美术馆举行。展览展出了100余幅展现新时期重庆美丽乡村风貌的艺术佳作。

1.png

“嘉陵之春——叁+叁 走乡镇采风写生作品展”在市文联美术馆举行。 记者 熊明 摄

  据介绍,2017年3月,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和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共同发起并邀请沙坪坝区美术家协会、合川区美术家协会(两个学院加两个美协),在合川钓鱼城、三庙镇、官渡镇和华蓥山等乡镇及周边地区,开展了“嘉陵之春——贰+贰 走乡镇采风写生系列活动”。

3050750085363a026e21728f03d3f5e3.png

 “嘉陵之春——叁+叁 走乡镇采风写生作品展”在市文联美术馆举行。 记者 熊明 摄

  今年3月,永川区美术家协会和重庆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积极参与进来,活动由去年的“贰+贰”扩展为“叁+叁”。“嘉陵之春——叁+叁走乡镇采风写生活动”在永川区伍间镇、桃花岛、圣水湖和黄瓜山举行,参与写生活动的有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重庆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专家教授,以及沙坪坝、合川、永川三个区的美协会员和画家近百人。后经三个区美协和三个学院遴选出近100余幅作品,在市文联美术馆展出。

3.png

“嘉陵之春——叁+叁 走乡镇采风写生作品展”在市文联美术馆举行。 记者 熊明 摄

艺术家们用实际行动开展“深入群众,扎根生活”的主题实践活动,把理念与创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推动本土美术事业的蓬勃发展。

  重庆日报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展出作品有的以写实性的表现手法,淋漓尽致地描绘美丽乡镇的新面貌;有的采用意象性艺术表现方式,“唱”出了嘉陵江春天的颂歌;还有的运用夸张变形的艺术语言、挥洒自如的笔触,表达了艺术家对自然的热爱。

  据此,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24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编辑崇云丰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