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课程+思政” 这所学校用艺术创作的方式进行思政主题教育

重庆日报客户端 李星婷 2018-06-10 20:57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 (记者 李星婷 编辑 牛瑞祥)亲手给妈妈做一件西装,创作黑白木刻画反映汶川大地震时的举国同心……6月1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获悉,该校开展的“感恩于心 诚信于行”主题教育作品展,用艺术创作的方式对大学生开展感恩、诚信教育。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主题教育作品展旨在让大学生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习,将“感恩诚信”的主体体现在作品设计中。活动共收到包括绘画、多媒体设计、服装制作、摄影作品、视频创作等50余件参展作品。

  重庆日报记者在展览现场看见,这些作品从多角度诠释了“感恩·诚信”的内涵,形象、生动。2017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陈勃尤创作的黑白木刻画《废墟》,让人震撼。“10年前的汶川大地震夺去太多生命,但也体现了我们国家民族的大团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顽强品质。”陈勃尤说,因此自己想通过这个作品来表达:不要忘记每当祖国需要时,便义无反顾站出来默默奉献的人们。

  此外,用黄土地的裂纹体现沧桑老农的手,其上长出绿色的幼芽代表“耕耘孕育生命”;还有感恩、诚信主题的系列广告画,这些作品都颇具创意。

  “这次活动是学院探索‘课程+思政’的大胆尝试。”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陶军屹表示,让学生通过艺术创作的方式感悟感恩及诚信主题,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也是学校致力于“三全育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一种方式。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