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首台静音磁共振投入使用  

重庆日报客户端 李珩 2018-01-02 15:50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李珩 编辑 匡丽娜)1月2日,我市首台静音磁共振在重医附三院投入使用,与传统磁共振相比,扫描噪音将大大降低,也避免了成像盲区的生成,让检查更加精准,为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提供依据。

  很多人都做过磁共振,其几乎适用于全身各系统的不同疾病,如肿瘤、炎症、创伤、退行性病变以及各种先天性疾病的检查。“现在大多数医院采用的是3.0T磁共振,缺点是扫描噪音太大了,容易让病人产生紧张甚至恐惧的情绪。”重医附三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投入的磁共振GE Discovery MR750W则让噪音降低至50分贝左右,相当于人轻声说话的声音,提升了病人的舒适度。

  同时,该磁共振设备拥有长1.74米的长磁体,能提供最佳的磁场均匀度,保证了大范围成像的图像质量。对传统磁共振均存在的致密骨、骨皮质、金属植入物等扫描成像盲区,它能在磁共振信号产生瞬间进行采集接收,实现成像零盲区。

  据了解,该静音磁共振与普通磁共振的价格相同,没有任何额外费用。

编辑江前兵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