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抗击疫情,信心是第一剂良药

半月谈 2020-01-30 16:13

  “我相信,中国采取的措施将有效控制并最终战胜疫情。”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时,向全世界传递了必胜信心。

  当前,防控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到了关键时刻,与全面防控阻击和科学治疗同等重要的是,全社会都需树立必胜的信心,坚决与疫情展开斗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连日来,全国各地医务人员奋勇争先驰援武汉,以大无畏的精神冲上最前线,对防控阻击疫情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批批救援物资从全国四面八方抵达武汉,有力缓解了物资紧缺的局面。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言:“劲头上来了,很多问题都能解决。全国各地帮忙,武汉是能够过关的。”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1998年洪涝灾害、2003年“非典”疫情、2008年汶川大地震……悉数曾经遭遇的大灾大难,中国人民都能齐心协力,团结作战,最终都取得了胜利。面对这次疫情,全国各地再次凝聚起磅礴力量,扎实有序推进各项防疫工作。

  阻击疫情,信心是第一剂良药。“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这场疫情,终究需要我们所有人一起度过。阴霾终将散去,春天即将到来。大疫当前,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