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社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重庆日报 2019-04-19 06:31

  春风和煦,山水透绿。在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部大开发2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城视察指导工作,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听取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新时代重庆改革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重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重庆发展的殷切期望、对重庆人民的关怀厚爱,让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奋力开创我市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万水千山总是情。总书记乘飞机、转火车、坐汽车,一路走来,风尘仆仆,不辞辛劳,深入学校、农户,同村民代表、基层干部、扶贫干部等在一起,摆政策、算细账、聊变化、谋发展,实地了解“两不愁三保障”的落实情况,对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体现了大国大党领袖的人民情怀。总书记对做好新形势下重庆工作提出了期望要求,寄予了对巴渝人民的深情厚爱。人们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和激动,向总书记问好,表达感恩之情。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幅幅感人的画面,让广大干部群众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负重托与期待,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巴渝大地上。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委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以坚定的政治态度、强烈的情感认同,切实把总书记的深情厚爱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不断创造无愧于人民的时代伟业。

  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念兹在兹,亲力亲为、领战督战,此次到重庆实地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就是为保障贫困群众真脱贫、稳脱贫,聚焦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兑现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总书记时时把百姓安危冷暖记挂在心,彰显了我们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脱贫攻坚决心,也极大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上下同心,尽锐出战,合力攻坚。当前重庆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一鼓作气、顽强作战,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把握发展的重大机遇,需要扛起重大责任。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的殷切期望,就要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深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加强思想舆论引导,集中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抓紧抓实党的建设。

  长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重庆的发展,多次对重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提出“两点”定位、“两地”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了“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要求;此次总书记专门听取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近两年来重庆工作成绩,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为重庆发展导航定向。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一体贯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把重庆的事情办好,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春潮澎湃风正劲,扬帆远航正当时。让我们乘发展大势、借时代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进,对脱贫攻坚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响鼓重锤再出发,持续不断钉钉子,做好重庆的每一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向总书记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向党中央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向重庆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