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渝北精准助力4.45万名农民工返岗复工

重庆日报全媒体 汤艳娟 2020-03-04 17:12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汤艳娟)重庆日报记者3月4日从渝北区获悉,今年以来,该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大力实施一系列就业优先政策,帮助4.45万名返乡农民工顺利返岗复工。

  “我们搭建了网络招聘会的平台,掌握了精准的企业用工需求,开展了跨区域劳动力协调等,精准帮助返乡农民工顺利就业。”渝北区人力社保局党委委员、区就业人才局局长韩玉平介绍,开年来,针对辖区部分企业缺工严重、稳岗压力大和重点群体就业难等突出矛盾,该区进一步强化了农民工返岗出行和用工保障。

  截至3月3日,渝北区的7.68万名返乡农民工中,有4.45万人已外出返岗复工。同时,该区还组织了22辆返岗专车回引人员,助力414名农民工顺利回渝北返岗。

  目前,针对辖区有就业意愿暂未外出的2.9万名返乡农民工,该区正开展采取“点对点、门到门、一站式”等包车直达运输服务,以及“老乡就在家乡”就业服务等活动,促进区内滞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为了有力有序促进外地农民工来渝北工作,该区先后与合川、达州、城口等地就业部门联系,搭建了人力资源信息供需平台。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